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二篇 长沙中考流程程篇 > 正文

详解2013年长沙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读高中新政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长沙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怎么样才可以入读长沙的高中?2013年针对这一点又有何新的政策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根据国家政策的调整,今年长沙教育局在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长沙就读政策也进行了新的调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即使户口不在长沙也可在长沙就读高中,同等享受长沙的招生录取政策。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凡在长取得学籍的学生,可以就地报名参加中考,同等享受长沙的招生录取政策。其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后,要求随父母在长沙就读高中的,须参加长沙中考,于5月6-10号参加外地回长报名,再参加长沙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录取。

    案例:岳阳的陈轩今年考高中,父母都在长沙打工,他希望读高中时父母能在身边,可是他只有岳阳学籍,没有长沙学籍,他以前听说在外地读书想回长沙读高中的,必须要有长沙市的户口。

    新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凡在长取得学籍的学生,可以就地报名参加中考,同等享受长沙的招生录取政策。其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后,要求随父母在长沙就读高中的,须参加长沙中考,先于5月6日到10日参加外地回长报名,再参加长沙高中阶段教育的招生录取。

    解读:长沙市中招办负责人介绍,在教育平等的大环境下,就算没有长沙户籍,只要父母是进城务工人员,其子女都可在本地接受教育。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