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二篇 长沙中考流程程篇 > 正文

详解2013年长沙中考对口直升生选拔流程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哪些学校有对口直升生指标?哪些学生有对口直升生资格?对口直升生推荐录取的流程又是什么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哪些学校有对口直升生指标?

  长沙对口直升生指标由市教育局中招办统一下达。长沙有2种学校享有对口直升生指标:

  1、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对口支援的公办初级中学。如:一中对口支援马王堆中学。

  2、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委托管理的学校。如长郡中学托管的长郡双语、长郡芙蓉等。

  哪些学生有对口直升生资格?有多少指标?

  1、对口支援学校:必须是微机派位到受援中学且在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指标数为微机派位且在受援中学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的10%。

  2、托管学校:须在托管学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指标数为委托管理学校在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3%-5%。

  对口直升生推荐录取流程是什么?

  1、计划下达

  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受援初级中学和委托管理学校符合资格的毕业生人数,下达其对口支援和委托管理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对口直升生的计划。

  2、宣传发动

  各受援学校于4月底召开毕业生及家长大会,宣讲对口直升生招生录取实施办法,公布本校的对口直升生指标数。

  3、综合测评

  各校根据初中毕业生三年在德、智、体、美等方面综合测评的结果,确定对口直升生拟定名单。

  4、张榜公示

  各校于5月2日-5月4日三天在校内公示对口直升生拟定名单。

  5、志愿填报

  各校于5月5日下发《长沙市2013年对口直升生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学生及家长于5月6日-5月7日填写《资格审查表》,5月8日上午10点前上交学校。

  6、汇总上报

  各校于5月8日下午5:30前将《2013年长沙市城区对口直升生汇总名单》(含纸质和电子表格)和《资格审查表》报市教育局中招办。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7、网上公示

  5月18日-5月20日市中招办将对口直升生录取名单在长沙教育信息网上公示(www.csedu.gov.cn),5月24日市教育局中招办发放对口直升生录取名册。

  对口直升生录取须知

  1、已被确定为对口直升生的学生,不得再填报指标生志愿。

  2、已被录取的对口直升生不再参加长沙市中考,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