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二篇 长沙中考流程程篇 > 正文

详解2013年长沙中考特长生招生项目及流程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2013年长沙中考特长生的招生范围和项目是什么?招生程序和流程又是什么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一、招生范围

  1、体育: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游泳、体操、健美操、定向越野、棋类;

  2、艺术:声乐、舞蹈、器乐、绘画、书法;

  3、科技:发明创造、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模型。

  二、招生对象

  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科技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1、体育

  ①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乒乓球、游泳、体操、健美操、定向越野比赛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篮球、排球、足球比赛获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②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以上项目获单项前八名的队员和获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艺术

  在省、市"三独"比赛和由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生书法、美术比赛(含艺术展演活动书法、美术比赛)中,获市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3、科技

  ①在全国、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或参加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发明创造作品、信息技术应用成果获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②在全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参加全国、省、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中获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③在全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中获单项前六名的学生。

  三、招生程序

  1、发布招生信息

  4月21日前,招生学校在本校网站或校园内醒目位置公布特长生招生信息,内容包括招生指标(不超过本校公费招生计划的5%)、招生范围、招生条件和人数等。

  2、学生自愿报名

  4月21日-5月6日,具备特长生报考条件的学生自主选择招生学校,并凭获奖证书原件到招生学校报名。

  3、学校考核预录

  5月15日前,招生学校对特长生进行考核和面试,根据测试成绩确定预录名单并按录取意向排序,预录名单不得超过本校特长生计划招生人数的200%。

  4、中招办审核公示

  5月20日前,招生学校将特长生预录名单和预录学生的获奖证书原件报市教育局学生处进行资格审定(未按时上报者作弃权处理)。经审定无误后,5月26 日-5月30日,由市教育局中招办在长沙市招生与考试信息专网(http://www.csedu.gov.cn/zz/)上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才享 有特长生录取资格。

  注意:

  1、特长生仍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会考和网上填报志愿。

  2、城区各高中学校招收的特长生必须具备市教育局中招办认定的特长生资格。招生学校只能在市教育局中招办审定的名单内录取特长生,不得突破范围录取。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