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二篇 长沙中考流程程篇 > 正文

2013年长沙“四大名校”中考备考最强策略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长沙“四大名校”一直是整个长沙市乃至湖南省家长及孩子心中的理想殿堂。那么,长沙中考目前的现状是什么?要怎么才能更好的备考长沙“四大名校”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长沙中考现状:6A不好拿,重点不易考

  2012年长沙市有25786名初三考生,最终获得6A的有1950人,全A人数约为7.6%。而实际上,这1950名考生绝大部分是四大名校旗下初 中部的学生。一般的学校初三考生获得全A的比例仅占毕业人数的1%左右。要通过考得6A,而进入四大名校高中部还是很不容易的。

   结合现行的长沙市高中招生机制,初三学生有三次机会冲刺四大名校及四大名校的实验班。

  一是在每年寒假前后,四大名校都会召开实验班招生考试,可以到学校报名,也可以多次参与。

  二是在中考考出好成绩,6A的学生可以直接进入四大名校,5A1B的学生也有机会通过择校进入。

  三是6月以后,四大名校会有一次公开实验班选拔考试,有机会可获得最后的入场卷。

  冲刺策略:三轮战术铸信心!

  初三策略十分重要,现在归纳成初三名校三轮战术,供学生和家长参考:

  其一,辅面:中考经多番改革,考试越来越体现学生素质及综合知识,考题越来越生活化,这需要学生有扎实而宽泛的基础知识,所以要立足教材,全面抓基础,以不变应万变;这一轮为专题复习,章节过关。

  其二,理线:没有归纳成体系的知识就不是自己的知识,所以第二轮要把宽泛的知识整理成自己的清晰的线条; 这一轮为串讲复习,前后贯穿,强化联系,重在掌握思想方法,形成能力。

  其三,占点:所谓“精确制导”,攻克重点难点,点穴式复习,扫除雷区,确保高分;这一轮要成体系地复习。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