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二篇 长沙中考流程程篇 > 正文

详解2013年长沙中考指标生选拔流程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哪些学生才具备申请2013年长沙中考指标生的条件?指标生的选拔流程又是什么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参加长沙市城区初中毕业会考的公办学校在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如因家庭搬迁、父母工作调动等正常转学,至少在毕业学校就读一年)、子弟学校初 中入学时微机派位的学生和子弟学校对口升学的子弟具备申请指标生资格,可以填报指标生志愿。已被确定为对口直升生的学生,不得再填报指标生志愿。

  长沙市中考指标生选拔流程为:

  学生填报志愿 -> 学校上报志愿填报名单 -> 学校确定指标生人选 -> 中招办审核并确认录取

  一、学生填报志愿

  学校于4月底召开考生及家长大会,宣讲指标生录取实施办法,校内张榜公布本校的指标生计划,确保所有考生和家长了解指标生的招生政策。

  学生填写《2013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表》(以下简称《指标生志愿填报表》)以及《2013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以下简称 《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每生限填一所对应指标生学校,两表各一式三份),填写时间5月7日至8日,学校收取《指标生志愿填报表》以及《指标生志愿填 报承诺书》(各二份)的截止时间为5月8日下午5:30。

  二、学校上报志愿填报名单

  (一)初中学校须于5月9日至5月11日在校内公示本校初中毕业生指标生志愿填报名单及志愿填报情况。

  (二)初中学校于5月14日上午将《指标生志愿填报表》(每生一份)、《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每生一份),以及《2013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志愿填报名册》(纸质、电子表格各一份)送交市教育局中招办。

  三、学校预录指标生

  (一)初中学校于7月3日上午到市教育局中招办领取《指标生提前录取排序册》。

  (二)初中学校根据学生填报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志愿和《指标生提前录取排序册》,达到指标生最低控制线的按以下原则依次择优,确定指标生人选:

  1、比较学业成绩等第;

  2、比较综合素质评定等第;

  3、按照顺序比较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

  4、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总等第组合;

  5、按照顺序依次比较学业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单科等第;

  6、比较学生初中三年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五次期末考试总成绩。

  凡填写了《指标生志愿填报表》以及《指标生志愿填报承诺书》,且达到对应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的学生,一律不得放弃指标生录取。未达到最低控制线的不能被录取。

  (三)校内张榜公示指标生预录排序名单。公示时间为7月4日-7月5日两天。

  (四)公示无异议后,7月6日上午10:00前,初中学校将《2013年长沙市城区指标生预录花名册》(纸质、电子表格各一份)、《指标生提前录取排序册》报市教育局中招办。

  四、审核录取

  中招办根据各校指标生计划、指标生志愿填报表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定等情况进行审核,确认指标生提前录取名单。

  7月10日市教育局中招办将指标生录取名单在长沙市招生与考试信息专网(http://www.csedu.gov.cn/zz/)上公示。已被录取的指标生网上所填报的志愿无效,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