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二篇 长沙中考流程程篇 > 正文

2013年长沙中考考生答题须知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在2013年长沙中考的考试过程中,答题有何注意事项才能避免非答题因素丢分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长沙中考采用网上阅卷的改卷方式,同学们在答题时,必须注意一些事项。

  一、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作答都必须答在专用的答题卡上,答在试卷和草稿纸上无效。

  二、考生在开考前领取到答题卡后,要认清答题卡正反面,如出现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缺印等现象要立即向监考员报告。

  三、考生答题前,在规定的地方准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并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

  四、不要误填缺考标记,缺考考生的缺考标记由监考员填涂,考生禁填。

  五、选择题作答时,必须用合格的2B铅笔填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应使用绘图橡皮轻擦干净,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

  六、非选择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作答。答题时,字迹要工整、清楚,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适当,行距不宜过密。要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答题 卡对应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书写在题号规定区域之内,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用签字笔将该书写内容 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禁止使用涂改液、涂改胶带 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贴扯欲修改的内容。

  七、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

  八、保持卡面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严禁在答题卡上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

  凡考生违反上述规定,造成无法评阅答题卡者,后果自己负责。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