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二篇 长沙中考流程程篇 > 正文

2013长沙中考考试科目公布 仍实行等级制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2013年长沙中考的考试科目有哪些?成绩的呈现方式是否还是实行等级制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摘要:长沙历年中考人数有多少?6A人数又有多少?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根据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的《长沙市2013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2013年长沙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16日-6月18日,具体考试科目如下:

  1、书面考试

  (1)考试科目

  初三年级的书面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文科综合的内容为政治、历史,理科综合的内容为物理、化学。

  初二年级书面考试科目为生物和地理。

  (2)考试形式

  文科综合和地理两科实行开卷考试,其它各科实行闭卷考试。

  (3)成绩呈现方式

  考试成绩以A、B、C、D、E五个等级呈现。

  (4)书面考试科目的试卷和答卷按照网上阅卷的标准印制。

  2、学业评价内容

  初中毕业生学业评价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提前考试科目。提前考试科目由初二生物考试成绩(50分)、初二地理考试成绩(50分)和初中体育最终成绩(50分)组成。

  3、学科考查

  学科考查包括理科实验考查,综合实践活动考查(含劳动技术操作考查、信息技术考查等),英语口语考查,音、体、美考查等。各项学科考查成绩均按A、 B、C、 D四个等第进行评定。其中理科实验考查和综合实践活动考查成绩将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定项目中实践能力评定的依据之一;英语口语考查成绩将作为学生综合素质 评定项目中学习能力评定的依据之一;音乐、美术考查成绩将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定项目中审美与表现能力评定的依据之一。

  4、成绩管理

  书面考试、学科考查成绩均由市教育局中招办统一实行网络化管理。毕业学校要将学生的学业成绩、学科考查成绩填入《长沙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书》,并上报市教育局中招办汇总。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