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二篇 长沙中考流程程篇 > 正文

专家解读2013年长沙中考体育考试注意事项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2013年长沙中考体育考试前、考试中、考试后有什么注意事项?考试过程中又有哪些秘诀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2013年长沙中考体育将于4月16日-4月27日进行,全市7万多考生将参加。今年中考体育与往年最大不同是,往年的素质类测试项目投掷实心球将 由引体向上(男)或仰卧起坐(女)代替。考试在即,特请来长沙市教育科学院有关中考体育专家为即将上考场的应届中考生们提示考前饮食、训练及考试当天各项 注意事项。

  饮食

  考试当天一定要吃早餐

  离第一批学生16日开考,还有5天时间。长沙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何旭鹏建议,在这几天,可按照平时的方法训练,也没必要刻意摄入高蛋白。考试前 第三天开始多吃点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食物,辅以少量蛋白质和少量蔬果,食物要有营养,好消化。考试当天一定要吃早餐,但最好吃八成饱,不要吃油炸类食品、 生冷和不干净食物,从没吃过的食物和饮料也不要在当天吃喝,以防过敏。

  考试前20~30分钟可以喝点糖水,提高糖元代谢。如果是上午10时30分以后才考的,早餐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可能会有饥饿感,可以在待考时补充点能量,如吃些巧克力或小点心。

  训练

  考前三天应给身体一个恢复时间

  何旭鹏说,到了考试前三天之内,应该给身体一个恢复的时间。考前三天的训练,可以保持一定的强度,让身体保持状态,但不要量大。如果是上午考最 好能在上午训练,如果是下午考就安排在下午训练。专家还提醒,考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切记做好防护,尤其是最近天气多雨,考生最好带一条毛巾和一套换洗衣服, 防止衣服淋湿。如果气温较高,男生建议穿短衣短裤,便于发挥。

  秘诀

  考引体向上前要充分热身

  体育中考项目顺序是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球类自选,长跑。体育专业毕业的何旭鹏老师还告诉男同学考引体向上的一个秘诀,做引体向上前,男 生最好能充分热身,如果能出点汗效果更好,因为这时会感觉身体比较轻,有利于动作发挥。另外,长沙市实验学校和长郡双语学校两个考场都准备了镁粉防滑,考 生不必担心手出汗的问题。另外,在考仰卧起坐与单杠引体向上时,一定要听到裁判老师喊停才可以停止,不要自认为达到数量而停止。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