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二篇 长沙中考流程程篇 > 正文

2013年长沙中考综合素质评定等级标准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2013年长沙中考综合素质评定一共有几个等级?每个等级的评定标准又是什么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维度

等级

评   定   标   准

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

A

完整提供第1-6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A;在校三年有在校级或校级以上获得“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记录。

B

完整提供第1-4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B或者B等以上;在校三年无不良行为记录。

C

完整提供第1-3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C或者C等以上;在校三年无严重违纪违规的行为记录。

D

有违法犯罪行为记录。

学习能力

A

完整提供第7-12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A;英语口语测试成绩为A等; 初中五个学期期末学业考试与考查成绩的总等第达到良好以上;学习十分认真、不旷课、作业完成得很好。

B

完整提供第7-11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B或者B等以上;英语口语测试成绩为B或者B等以上,初中五个学期期末学业考试与考查成绩的总等第达到良好;学习认真、不旷课、按时完成作业。

C

完整提供第7-10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C或者C等以上;英语口语测试成绩为C或者C等以上; 初中五个学期期末学业考试与考查成绩的总等第达到合格;学习态度一般,有不按时完成作业的现象。

D

不能主动学习,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与学习态度差;不能评价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不愿与他人交流与分享;英语口语测试成绩为D等; 初中五个学期期末学业考试与考查成绩的总等第为待合格。

实践能力

A

完整提供第13-17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A;理科实验操作成绩为A等。

B

完整提供第13-16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B或B以上; 理科实验操作成绩为B或B等以上。

C

完整提供第13-15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C或者C等以上; 理科实验操作成绩为C或C等以上。

D

理科实验操作成绩为D等。

审美与表现能力

A

完整提供第18-20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A; 初中毕业艺术表现性活动测评成绩为A等;

B

完整提供第18-19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B或B以上; 初中毕业艺术表现性活动测评成绩为B等;

C

完整提供第19条规定的证据;学生互评结果为C或C等以上; 初中毕业艺术表现性活动测评成绩为C等;

D

学生互评结果为D或D以上;初中毕业艺术表现性活动测评成绩为D等。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