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三篇 长沙重点高中巡礼篇 > 正文

长沙重点高中巡礼:周南中学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周南中学的学校简介、招生途径、招生政策、理实班及收费等情况,供家长们参考!

  学校名称:周南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高中

  招生电话:高中招生咨询电话:0731-88492118

  学校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金霞开发区(伍家岭北乘128路公共汽车即可到达)

  招生途径:

  一、通过中考成绩进行录取。

  参加长沙市初中学业考试,达到周南中学公费录取线的学生并填报该校志愿,学校按公费生录取。达到了择校线的学生,可与学校联系,按择校生录取,需缴纳择校费。周南中学在长沙中招第一批录取。

  二、通过“对口直升生”录取。

  2012年周南实验中学招收了81名直升生,沅丰坝中学有28名,植基中学14名,沙坪中学11名。直升生名单在中考前公布,不能再参加中考。

  三、指标生

  2012年周南中学的指标生预录人数为111人,面向周南实验中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沙坪中学、沅丰坝中学、 植基中学等多所学校,指标生在中考前填报志愿,通过预录后,可以按该校的指标生分数线录取,属于公费录取。2012年周南中学的指标生分数线为2A4B, 低于公费分数线4A2B许多。不过指标志愿填报并录取的学生不能再更换学校。

  四、特长生等

  周南中学每年都会招收少量艺体特长生,需要通过专业考试和中考。

  分数线:周南中学是省级示范性重点高中,也在长沙市中招第一批录取,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为4A2B,择校线一般为3A3B,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为2A4B。

  高考成绩:

  2012年:600分以上66人,占全省600分人数的1.16%,上北大、清华分数线2人。周南中学应届毕业生(含公费、择校)873人参考,一、二本合集上线764人,上线率高达87.5%,其中一本上线391人,上线率44.8%。

  2011年:600分以上112人,纯文化达到北大、清华分数线的6人。本科一本上线375人,本科二本上线763人,一次性本科上线1085人,上线率高达94.2%

  2012年招生情况:2012年周南中学招收高中新生800多人。

  收费情况:公费学费:1300多元,自费学费:2300多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