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三篇 长沙重点高中巡礼篇 > 正文

长沙重点高中巡礼:南雅中学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南雅中学的学校简介、招生途径、招生政策、理实班及收费等情况,供家长们参考!

  学校名称:南雅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完全中学

  招生电话:咨询电话:0731-85065641 85065642 85065643

  学校地址:长沙市香樟东路178号,距武广高铁长沙南站1公里,市内公交135路、旅游2线、601路、406路、66路、124路、63路、16路等直达学校。

  招生途径:一、通过中考成绩进行录取。

  参加长沙市初中学业考试,达到南雅中学公费录取线的学生并填报该校志愿,学校按公费生录取。达到了择校线的学生,可与学校联系,按择校生录取,需缴纳择校费。

  二、通过“对口直升生”录取。

  2012年南雅中学的初中部有49名学生直升到了南雅中学高中部,有49名学生直升到雅礼中学。长沙市中招的直升生名单在中考前公布,直升生不能再参加中考。

  三、参加理科实验班考试

  南雅中学的理科实验班每年都会面向全省招收优秀的初中毕业生。通过理实班考试的学生科被学校录取。

  四、特长生等

  南雅中学都会招收少量艺体特长生,需要通过专业考试和中考。

  分数线:南雅今年转公办后,在第一批次中录取,2012年南雅中学的公费分数线为6A,与四大名校平齐,择校线为5A1B。

  高考成绩:

    2012年:高考一本上线率68.2%,二本上线率90.3%,600分以上人数占参考人数比率22.1%,其 中,省理科实验班高考平均分621.5分,一本上线率100%,理科3个特色班高考平均分591.2分,一本上线率97.3%,文科特色班高考平均分 595.0分,一本上线率91.6%。

  2011年:576人参加高考,600分以上人数205人,占参考人数的35.6%,一本上线率达 61.1%,二本上线率89.5%。毛锦旖同学通过“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进入北京大学,徐潇等17人通过获奥赛省一等奖获清华大学等名牌大学保送资 格,30%同学通过自主招生考试享有全国一流大学录取线降30分、20分等优惠。

  2012年招生情况:2012年南雅中学招收高一新生约600多人,每个班约60人。

  收费情况:2012年学校预收费用2000元,期末统一结算,多退少补。

  报名方式:1、网上报名地址:http://www1.yaliedu.com/Item/list.asp?id=1525(点击复制到地址栏打开)

  2、直接到学校报名。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