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三篇 长沙重点高中巡礼篇 > 正文

长沙重点高中巡礼:长沙市一中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长沙市一中的学校简介、招生途径、招生政策、理实班及收费等情况,供家长们参考!

  学校名称:长沙市一中

  学校性质:公办高中

  招生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731-82221195(星期一至五的上班时间)

  国际部咨询电话:0731-82864182 0731-82864183

  学校地址: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路53号

  招生咨询办公室:设湖南长沙市第一中学办公楼三楼310室

  途经的公交车:111路,112路,150路,303路,803路,808路,907路,旅3路)

  招生途径:进入长沙市一中的途径有以下几种:

  一、通过中考成绩进行录取。

  参加长沙市初中学业考试,达到长沙市一中公费录取线的学生并填报该校志愿,学校按公费生录取。没有达到公费线,但是达到了择校线的学生,可与学校联系,按择校生录取,需缴纳择校费。

  二、通过“对口直升生”录取。

  长沙市一中的对口支援学校有学校的对口直升生名额。2012年长沙市一中的对口支援学校为马王堆中学,直升生名额为43人。

  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是由长沙市一中进行管理,但因为是民办学校,所以没有“对口直升生”和“指标生”的名额。

  三、通过“指标生”录取。

  长沙市一中指标生名额不多,约为其他名校的一半,共87人。

  中考网小编提醒初三的同学们,可以咨询一下班主任相关“对口直升和指标生”的信息,通过指标生和对口直升生,能够增加入读师大附中的几率。

  四、参加理科实验班考试

  长沙市第一中学的理科实验班每年都会面向全省招收优秀的初中毕业生,通过理科实验班的考试,可以就读。

  分数线:近几年来,长沙市高中新生公费录取线为学业成绩6A,综合素质没限制。择校录取分数线为学业成绩5A1B。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为4A2B。

  招生政策:长沙市第一中学的公费和择校录取均属于长沙市普通高中第一批次。

  高考成绩:长沙市第一中学2012年高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一本上线率和二本上线率均创新高(学校没有公布)。

  2、2012年高考文科状元和理科状元均出自长沙市第一中学。

  3、文科全省前50名学校有8人,理科全省前50名学校也有8人。

  2012年招生情况:2012年共招收高一新生24个班,每班约56人。

  收费情况:公费生学费约为1300多元,择校生学费约为2300多元。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