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三篇 长沙重点高中巡礼篇 > 正文

长沙重点高中巡礼:雅礼中学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雅礼中学的学校简介、招生途径、招生政策、理实班及收费等情况,供家长们参考!

  学校名称:雅礼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高中

  招生电话:雅礼中学招生咨询电话:0731-85522247

    雅礼中学 国际部招生咨询电话:84167183、89911056

  学校地址:地址:长沙市劳动西路428号 

  途经的公交车:旅游2路、2路、8、11、101、104、116、137、143、159、160、202、314、402、601、701、702、703、905、906路。

  招生途径:进入雅礼中学的途径有以下几种:

  一、通过中考成绩进行录取。

  参加长沙市初中学业考试,并达到雅礼中学公费录取线的学生,填报雅礼中学的志愿,学校按公费生录取。没有达到公费线,但是达到了择校线的学生,可与学校联系,按择校生录取,需缴纳择校费。

  二、通过“对口直升生”录取。

  雅礼中学的对口支援学校和委托管理学校均有雅礼中学的对口直升生名额。2013年雅礼中学对口支援学校有建业中学、稻田中学;委托管理学校有雅礼雨花、北雅中学、南雅中学。

  三、通过“指标生”录取。

  雅礼中学2012年共录取169名指标生,雅礼中学今年共录取186名指标生,北雅最多,为34人,长外、11中、稻田、21中、雅礼雨花等学校也均有20多名指标生。

  中考网小编提醒初三的同学们,可以咨询一下班主任相关“对口直升和指标生”的信息,通过指标生和对口直升生,能够增加入读雅礼中学的几率。

  四、参加理科实验班考试

  雅礼中学的理科实验班每年都会面向全省招收优秀的初中毕业生,通过理科实验班的考试,可以就读。

  分数线:近几年来,雅礼中学的公费录取分数线均为10A(学业成绩6A+综合素质4A)。择校录取分数线为学业成绩5A1B(优先雅礼本系初中生)。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为4A2B。

  招生政策:雅礼中学公费录取和择校均属于长沙市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学校录取。

  高考成绩:雅礼中学在2012年的高考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一、雅礼中学龙凌波同学以卷面分66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湖南省2012年高考文科状元。
  二、北大、清华预计上线人数46人(含已保送20人)。
  三、高考600分以上289人,(理科221人,文科68人),占参考人数31.9%,居全省第一。
  四、一本上线率:理科92%、文科67%,均居全省第一;二本上线率:理科99%、文科86%,均居全省第一。
  五、55人被国外著名大学录取。

  2012年招生情况:2012年招收22个班,每班约56人。

  收费情况:2012上学期高一公费生学费为1300多元,择校生2300多元/学期。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