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三篇 长沙重点高中巡礼篇 > 正文

长沙重点高中巡礼:明德中学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明德中学的学校简介、招生途径、招生政策、理实班及收费等情况,供家长们参考!

  学校名称:明德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高中

   招生电话:高中招生咨询电话:0731-88237458、88237799

  学校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西路豹子岭(湖南省政府新办公大院西侧800米)

  招生途径:

    一、通过中考成绩进行录取。

  参加长沙市初中学业考试,达到明德中学公费录取线的学生并填报该校志愿,学校按公费生录取。达到了择校线的学生,可与学校联系,按择校生录取,需缴纳择校费。明德中学在长沙中招第一批录取。

  二、通过“对口直升生”录取。

  2012年洞井中学有27名学生直升到了明德中学,明德华兴和明德天心分别有7名和9名学生直升到明德中学。直升生名单在中考前公布,直升生不能再参加中考。

  三、指标生

  2012年明德中学的指标生预录高达177人,面向明德华兴、湘府中学等多所学校,指标生在中考前填报志愿,通 过预录后,可以按该校的指标生分数线录取,属于公费录取。2012年明德中学的指标生分数线为2A4B,低于公费分数线4A2B许多。不过指标志愿填报并 录取,不能再更换学校。

  四、特长生等

  明德中学每年都会招收少量艺体特长生,需要通过专业考试和中考。

  分数线:

  明德中学是省级示范性重点高中,也在长沙市中招第一批录取,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为4A2B(数学必须为A),择校线一般为3A3B(数学、英语必须为A),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为2A4B。

  高考成绩:

  2012年:报考人数明德学籍751人,达材学籍500人,本部实际1040人;清华北大预计上线20人、空军 招飞专业上线4人;600分以上90人(理科53人,文科35人,清华美术史2人);一本上线315人(高考喜报公布为309人,实际超过6人)二本以上 上线817人(高考喜报公布为802人,实际超过15人)

  2011年:新老校区2115名学生参考,其中新校区清华、北大上线8人;理科应届考生唐骞璘同学以704分居 全省第7名、全市第3名,文科应届考生罗园同学以660分居全省第22名、全市第5名;600分以上人数200人,其中明德新校区119人,老校区81 人;一、二本上线共计1402人,其中新校区550人,老校区852人,合计一、二本上线率66.3%。

  2012年招生情况:

  2012年明德中学招收高中新生1603人,24个班。

  收费情况

  高一缴费标准 公费学费:1345.2元,自费学费:2645.2元;住宿费:500元。

  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地址:http://www.mdzx.net:165/baoming/info/info.asp?method=intro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