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一篇 长沙中考概述篇 > 正文

长沙中考中招政策2006-2013变化情况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长沙的中考中招政策历年来有什么变化?2013年又有什么新的政策出台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2006

  中考等级制取代分数制,学业成绩5A+综合素质5A作为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

  2007

  1、首次采取对口直升生(什么是对口直升生)政策。首年的比例为该校派位入学并就读三年学生的2%,以后逐年提高,最高10%;

  2、首次实施中考网上填报志愿。

  2008

  1、取消了保送生制度,新设指标生(什么是指标生)政策。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公费招生计划的25%作为指标生招生计划;

  2、将生物和地理从理综、文综中剥离出来,与体育合并作为一个考试维度即提前科,学业成绩最高为6A(6A是哪些科目?

  3、对口直升生比例上调到6%。

  2009

  取消了长沙普通高中本校直升生政策。

  2010

  1、对口直升生比例上调到8%;

  2、指标生计划上调到30%。

  2011

  1、对口直升生比例上调到10%;

  2、指标生计划上调到35%。

  2012

  对口直升生增加了新的模式,即省级示范性学校对委托管理学校的对口直升生,该学校就读三年的初中毕业生的3%-5%。

  2013年

  长沙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长沙参加中考,入读长沙高中。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