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一篇 长沙中考概述篇 > 正文

2013年长沙中考常见名词解释:6A与10A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2013年长沙中考什么是6A?什么是10A?两者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从2006年开始,对初中学生毕业考试的评价,长沙市教育局在改革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由过去的分数制,转为实行等级制。等级制就是把学生的学业成绩及综合素质的评定都分为“A、B、C、D、E”5个等级的形式来表示。

  6A 即学业评价6个科目均为A等

  初中毕业生学业评价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提前考试科目。提前考试科目由初二生物考试成绩(50分)、初二地理考试成绩(50分)和初中体育最终成绩(50分)组成。对初中毕业的学生来说,最好的学业等级是6A。

  每个科目A等成绩的划定,一般是根据长沙市第一批学校公费计划招生人数的120%确定的。如:2012年长沙第一批录取学校为四大名校,四大名校的公费招生计划人数为3600人,那么每个科目的前4320名学生该科可得A。

  综合素质四方面评测,最高成绩为4A

  初中学生综合素质的评定,是从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审美与表现能力等4个方面的过程性表现,进行综合性素质的考评,最好的等级是4A。

  10A = 学业水平等级6A + 综合素质等级4A。

  长沙市高中录取新生时,以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的评定等级作为录取的依据。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