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一篇 长沙中考概述篇 > 正文

2013年长沙中考常见名词解释:综合素质评定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长沙中考的综合素质评定是什么?有什么评定的标准?评定结果的维度又是什么呢?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长沙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按照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审美与表现能力等四个维度对学生进行评定。

  全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实施方案由市教育局中招办统一制定,包括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中各维度的相关评价要素、具体评价办法和有关评定要求。初中 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包括两部分:一是综合性评语,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予以整体描述,重点突出学生的特点、特长和潜能。二是评定等级,采用A、B、C、D 四个等第进行描述。

  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按四个维度分项以等级形式表达,最好的评定是4A。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作为学生初中毕业和高中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