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一篇 长沙中考概述篇 > 正文

2013年长沙中考每月大事记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长沙中考生,在初三一年要经历什么?同学们要怎么做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家长要怎样做才能让孩子身心健康的参加中考?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9月

  从这个月起,对于新初三生来说是初中阶段的最后一年的开始。

  这个月,新初三生要尽快适应新学期快节奏的生活,新知识的学习,及一轮复习旧知识的查漏补缺,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多和父母、老师、同学聊一聊。

  10月

  本月将迎来中秋国庆长假,初三生要充分利用好这8天的时间,调整身心,细化学习计划,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

  11月

  本月中旬开始,部分学校会陆续组织期中考试,考题一般为学校自主命题。珍惜初三上学期的每一场考试,利用考试检验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找出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弥补、调整。

  长沙四大名校“理科实验班”报名陆续开始了,想考理科实验班的同学可以与学校联系报名。

  12月

  本月,一些面向全国招生的中职校简章开始公布,如果有初三生想报考这类学校,可关注有关信息。

  2013年1月

  本月下旬,部分学校会陆续组织期末考试,初中阶段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也是一轮复习的考查。

  2月

  寒假对中考生而言,是个很关键的时期。考生即将学完所有新知识,迎来总复习,利用寒假将初三上学期学的知识认真梳理。

   春节期间,考生可以适当放松,但学习还是不能放下,考生可以将学过的知识归类,目录式回忆,整理试卷也是一个回顾知识点的好方法,对每份试卷上的错 题,再次整理正确解法,如果有不懂的知识点,就记下来等开学问老师和同学,寻求解决,一本错题本各科目错题分门别类会帮助到你。

  3月

  进入二轮复习,这个期间,着重各科目的专项训练。

   三月底,长沙中招办会公布当年的《长沙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当年的招生政策。

  四大名校实验班考试陆续进行。

  4月

  长沙市高中招生工作正式启动。各校一模考试本月陆续进行,一模考题与中考真题形似,客观上来说一模成绩能反应学生在一个阶段的知识储备水平,帮助查漏补缺更好地迎战中考。

  中考体育本月举行,英语口语考察本月进行。

  学校宣讲对口直升及指标生政策。

  5月

  特长生报名,特长生专业加试,中招办月底名单公布。

  学校拟定对口直升名单,考生和家长填写资格审核表。中招办月底公布对口直升生名单。

  考生填写指标生志愿表,学校公示指标生名单和志愿书,中招办公布指标生名单。

   外地回长参加中考报名开始。

  6月

  6月中下旬,考生将迎来中考。中考是人生中第一次大考,考生要尽量排除紧张情绪,做好准备。此时,家长也要帮孩子排解压力,树立考前信心,并做好考试期间的饮食、休息等后勤工作。

  7月

  7月初,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长沙招生信息网(http://www.csedu.gov.cn/zz/index.html)进行成绩查询及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后,长沙各高中录取工作正式展开。

  8月

  8月,已被学校录取的考生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