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一篇 长沙中考概述篇 > 正文

2013年长沙中考常见名词解释:对口直升生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摘要:2013年长沙中考什么是对口直升生?对口直升生的指标如何分配?长沙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如下信息,供大家参考!

  每年中考前,市教育局中招办会在城区参与对口支援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公费招生计划中划出一定的指标,作为该校招收受援学校初中毕业生的对口直升指 标。受援初中学校则根据初中毕业生三年在德、智、体、美等方面综合测评的结果,确定对口直升生拟定名单。对口直升生不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书面考试,直接 公费入读对口高中学校。

  对口直升生指标如何分配?

  对口直升生计划由市教育局中招办对开展对口支援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直接下达。对口支援为帮扶和托管两种模式的学校所分配的对口直升生指标也有所不同。

   1、帮扶模式:微机派位且在受援中学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10%对口直升支援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2、托管模式:委托管理学校在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不限定微机排位),按3%--5%对口直升委托管理的省级示范性中学。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