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长沙中考备考

从教15年,一位北京四中老师对家长的几点忠告

前年年底,我孩子上过一个英语培训班。学校开了一节公开课,老师很卖力,孩子们很活跃。

2016-01-27   

你孩子的梦想很平庸吗?

你孩子的梦想是什么?高大上的科学家?救死扶伤的医生?极富创造力的工程师?

2016-01-15   

班主任在期未考试前发的22条信息,条条实在

“不要着急,不要攀比,不要企望一口吃胖,不要提出超越孩子接受能力的要求。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情,重要的是日不间断和兴致勃勃。

2016-01-08   

高考后那么多年,才明白高考对一个人到底有多重要!

考后那么多年,才明白为什么父母对自己的高考抱有那么殷切的希望。

2016-01-07   

孩子教育这三碗鸡汤,你喝过吗?

第一碗鸡汤:快乐教育。

2016-01-07   

到了初中孩子学习更加吃力,家长该怎么办?

长沙中考网讯:家长们现在可能会遇到一种现象,就是孩子可能会不像以前一样学完就会,并且即使听懂了学会了做题时还是会出错。

2015-12-28   

女儿为什么会在朋友圈把我屏蔽了?

长沙中考网讯:女儿今年刚上高中,给她买手机也就半年的事,和她微信加好友也是两个月前的事,可是几天前我突然发现女儿在朋友圈把我屏蔽了,我再也看不到她的动态了!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出什么事了,难道她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怕被我知道?抓耳挠腮的想了几天,想到了两种可能!

2015-12-18   

越急躁的家长,越容易培养出慢性子的孩子

越急躁的家长,越容易培养出慢性子的孩子。父母的心急有两种表现形式,成为了中国很多家长的恶疾:

2015-12-17   

现在的中学生心理为何如此脆弱?

经常看到有孩子自杀的新闻,有时候往往是很小的一件事,不禁令人觉得扼腕叹息。这里有一篇作家六六写的文章《生命教育》觉得写的很好,分享给大家,我们每个家长都借着某个契机和孩子谈谈生命这个话题。

2015-12-09   

女儿啊,这真的是妈妈的错吗?

都说女儿是娘的贴心小棉袄,可在我家不是的。至少这个“棉袄”有时很令我头疼,我们真有点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味道。

2015-12-09   

学生心理:我为什么没有成为江洋大盗

幼儿园上到中班,还不会擤鼻涕。每次,妈妈大喝一声:“擤!”我就吸溜一声,使尽吃奶的力气往里吸。这么一个简单的呼吸吐纳,就是学不会。

2015-12-09   

给初三家长的建议:千万别做神经质家长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有点感想试着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文章大致的内容是说,主人公楼下住着一名中考生,从此生活不得安宁。

2015-12-09   

一尖子生的发言,唤醒很多家长!

大家好,我是王宁。今天能站在这里,纯属偶然。为什么说偶然呢,因为,学校是个人才济济的地方,164班是一个优秀的集体。个人认为,班级前二十几名的同学,时机适宜,谁考班上第一名都有可能。

2015-12-09   

中考家长应学会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

长沙中考网讯:孩子渐渐长大了,他们开始有了自己的思想,于是,更多的难题摆在了家长的面前。“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每个家长难免会有错怪孩子的经历。

2015-12-01   

教育最本身的模样是要培养孩子的信心!

长沙中考网讯:一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能走多远,在人生的阶梯上能爬多高,在人生的战场上能够取得多大成就,除了其他因素外,最关键的因素就是他的自信心

2015-12-01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长沙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