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长沙中考备考

给2016中考生:总结初中三年我想对你说

孩子终于被录取到第一志愿,松了一口气,也感慨万分,写点感想,给后面期待孩子突围的家长的一些建议,说的不对的请忽略:

2015-08-28   

2016中考生必读十大健康心态

不管你现在是成绩拔尖,还是跟别人有一定差距,千万别忘了每天都带着信心起床。不论个人情况怎样,每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2015-08-28   

新学期如何让孩子自觉少看电视?

在控制孩子少看电视方面,我认为正确的做法是,在他很想看的时候让他心安理得地去看,不要让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觉得有负疚感;但平时家里要尽量少开电视,家长自己在看电视上做到节制,以身作则,用行动产生说服力,而不是用语言。

2015-08-27   

为什么很多差生努力过后依然是差生?

“先是努力,然后发现办不到。然后就会受到无情的嘲笑,被同学看不起,被老师忽略。你当然有其他的优点,而你也拼命地想要证明这一点。可是我们的教育制度评价方式就只有一种,就是分数。满足不了这个条件,你有啥都没用。所以纵然你在其他方面很有天资,你也无法得到他人,尤其是老师的承认。然后你就会想:不就是分数么。然后你就堕落了。”

2015-08-26   

“表扬孩子”与“鼓励孩子”的差别

你恨自己的孩子吗?可能说道恨这个词很多人都感到诧异,但是如果你不恨孩子为什么要过多的剥夺孩子的各种假期,取而代之的是给他们报各种补习班、辅导班、兴趣班?如果孩子做的好,你是否有过度的表扬行为?过度表扬不如适时的鼓励。

2015-08-26   

家长们看看:这十种教育方式让孩子超级反感

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很多爸妈都会有点迷惘。虽然爸妈已经很关心和耐心地指导,但是很多时候,这种方式反而让孩子觉得反感,而且得到反效果。

2015-08-20   

父亲总结女儿初中三年在普通班的点滴

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父亲记录了女儿初中三年平行班的点点滴滴,很有指导意义。让我们知道了孩子三年的初中生活,家长该扮演什么角色。给孩子信心,摸清孩子心理好重要。引用过来与大家交流学习。

2015-08-20   

家长应如何与叛逆期的孩子相处?

逆反期是每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种心理状态,这个时候的家长要如何引导孩子顺利度过逆反期?家长朋友了解孩子青春期心理特征是非常重要的。

2015-08-18   

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探索中式教学

8月4日,英国广播公司二台播出今年上半年拍摄的纪录片《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教学》纪录片选拔了5位具备全英文教学能力的资深中国老师,他们都在中国教育体制内工作超过5年;制片方让他们在英国博航特中学特设的50人“中国实验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学。中国的教育方式与英国学生的个性发生了一系列碰撞,引起了热议。

2015-08-10   

孩子犯错后最想父母说什么?

孩子们经常会听到父母告诉他们,做错了哪些事,哪些事是不应该做的,跟别人说对不起……但他们不经常听到这句话——“我原谅你。”如果你的孩子是一个心很细,犯错后容易把愧疚、懊悔藏在心底,那么你就非常需要用这4个字去抚慰TA。

2015-08-10   

初中生更喜欢什么样的家长?

家有初中生:一般说来,父母是孩子最亲近的人。但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初中生不信任父母,有话不愿说给父母听,甚至不愿意回家……这一方面说明初中生由于身心的不断发育成熟,独立意识、自我意识开始增强,试图摆脱家长的约束和管教;另一方面,可以说是不科学的家庭教育和传统的家长专制作风造成的。

2015-08-10   

要如何培养中考学生的自信心?

人外部的姿势和步伐是和人的内心体验有着密切关系的,人在充满信心时挺胸抬头,走起路来步伐坚强有力,速度也稍快。人在丧失信心时会低头哈腰,走起路来无精打采,步伐软绵,速度缓慢。中考考生经常挺胸抬头,走路步伐坚强有力。速度稍快,有助于增强考生的信心。

2015-08-06   

【2015年长沙中考故事】中考历练

7月3日零时,这是一个有人喜,有人忧的时刻,虽然儿子早早的就预约了A佳查分,但我还是从7月2日20:00分就不断的拿着手机不停的刷新,希望能在某一瞬间看到惊喜,时间在煎熬中迈着滴答不变的步伐,我的心一阵紧似一阵,儿子虽然嘴上一个劲的说不要紧,明天看也是一样,但也是拿着手机左拨右弄,她的姐姐也发了几个微信说“该出来了”“怎么样”23:40分儿子突然一蹦三尺高,大叫一声“全A”,全然都忘了已是深夜,我接过来看看那红彤彤的A,竟然泪眼婆娑,无语凝噎……

2015-08-06   

南雅十二年,看名校是怎么炼成的!

说起南雅中学,现在的长沙人都会随口一说:“好学校呢。”这所地处星城南边、朝气蓬勃的三湘名校,谁又能想到,十二年前,偌大的校园“人气不足”,如今,却是“人满为患”,在校师生达到7500余人。12年来,南雅中学是如何实现这个华丽转身的?

2015-08-04   

长沙四大名校和他们的重点班们

想要进四大实验班,那么我们最需要对四大的实验班招收人数、各个实验班的特点进行一下了解,下面的这些内容就是给大家一个大概的概念。

2015-08-04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长沙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