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女儿为什么会在朋友圈把我屏蔽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语萌萌哒    2015-12-18 10:23:46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女儿今年刚上高中,给她买手机也就半年的事,和她微信加好友也是两个月前的事,可是几天前我突然发现女儿在朋友圈把我屏蔽了,我再也看不到她的动态了!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出什么事了,难道她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怕被我知道?抓耳挠腮的想了几天,想到了两种可能!

      第一:早恋,难道是姑娘早恋了,怕被我从她的说说中找出一些蛛丝马迹,所以屏蔽了我。最近经常看新闻,说现在的孩子早熟,高中谈恋爱已经成为了普遍现象。

      第二:最近和朋友们在策划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秘密活动,至于是什么吗?肯定是与学习无关,我不支持甚至是反对的事情。

      对比以上猜想,我觉得第一种可能性最大,毕竟孩子正值少年期,动了点小心思也不奇怪。于是我决定求证一下,如果真是真要就要和她好好谈谈了。我注册了另外一个号重新加她的好友,结果没成功。后来我试了几个,终于有一个通过了,我翻翻她最近的动态,一切正常没发现什么异常情况。又一次我趁不注意时,偷偷翻看了她的微信聊天记录,也没发现什么。这我就更加好奇了,既然一切正常,她为什么把我屏蔽了,憋了几天后我终于决定开口问她了?

      结果她的答案让我瞬间觉得自己真是更年期到了,想太多!不过我也深深反思了一下自己!

      那天我晚上吃完饭看电视时我就直接问她了: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啊,为什么朋友圈把我屏蔽了!她看看了看我说没有。我又问那为什么把我屏蔽了,她说没什么,就是觉得好玩。在我的一直追问下终于搞清楚了事实,原来她是嫌我烦,说以前她无论发个什么我就在下面回一大串,有一种自己无论干什么,心情好坏都被我窥探的感觉,在同学的建议下就把我屏蔽了。

      她还说自己班上的同学都不怎么和父母加微信好友,要么就屏蔽他们,要不然他们太烦了,我们一发点东西父母就问东问西,胡思乱想,干脆就不让他们看了。现在想想孩子们说的也在理,他们发点东西我会乱想,不发为这事乱想了几天,原来真是姑娘真是长大了,不再是小时候那个什么都喜欢更我说的丫头了,也在向我索要私人空间了,也有属于她们自己的小秘密了。

      好吧,事情终于弄清楚了,一切都是我胡思乱想,之后我也没要求她解除对我的屏蔽,不想让我知道就随她吧!

      最后还是想好奇想问问,各位家长,有多少人和自伢加了好友,你会经常去评论他们的说说动态,还是会经常在想他们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呢?

          编辑推荐:

          越急躁的家长,越容易培养出慢性子的孩子

          学生心理:我为什么没有成为江洋大盗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