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给想上长沙四大名校高中孩子的建议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天道酬勤666    2013-07-22 17:17:16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很多家长都在愤怒声讨长沙中考的6A制,说失误太多,不公平,不如总分制,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其实名校更担心因中考失误流失好的生源,很多成绩优秀的学生在初三上学期就与对应的高中签约了,只要拿到5A1B,保证录取的。所以为明年参加中考的孩子一点建议:

      1、首先你必须是四大名校对应的初中学生,最好是每年中考6A人数在200名以上的学校,如果不是,可以通过插班(不分本地外地)或其他方式进入,只要成绩优秀,有考6A的潜力,没有哪个学校会拒绝你的。

      2、进了好的初中不是进了保险箱,必须努力学习,特别是对平时贪玩不爱学习,但天资聪颖的学生,必须静下心来用功了。

      3、只要平时综合排名(每次大小考试总分排名的平均名次)在200名以内,当然不能有严重偏科(这个不难,只要是个读书的孩子,都可以做到)。相应的高中学校都会签约至少进入高考实验班,数学特别厉害的可以提前签约进入理科实验班。

      4、成绩暂时落后的孩子也没关系,但要更加努力,不断进步,学校是分批签约的,直到中考前都有机会,放心!任何学校不会放过一个优秀学生。

      5、中考保持好的心态,万一失误,5A1B照样进实验班,甚至是理科实验班,不过多交千把块钱应付择校政策而已。

      6、一定注重基础知识,中考不是很难(具体以老师训练题型为准),好的学校,所有中考题型基本都练过,万变不离其综,考试时所有题目都是似曾相识,不要相信有些家长说的泄题、不公平的说法,只会影响自己的心态。

      7、严重偏科,一心去考理科实验班不现实。非本系的理科实验班是敞开考的,只要你够优秀,但很难,可以说千里挑一。

      8、如果数学、英语两科都是大神级(可以拿金牌)的,直接忽视以上所有建议,四大名校理科竞赛班,你想去哪就去哪。

      点击原帖参与讨论>>给想上名校高中孩子的建议

    相关阅读:

    [致2013长沙中考]四大名校的实验班考试很重要!

    [致2013长沙中考]冲——向着自己的目标

    [致2013长沙中考]写给暂时落后的孩子

    [致2013长沙中考]写点话给2014中考家长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