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致2013长沙中考]冲——向着自己的目标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山寨之声    2013-07-15 15:08:36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此文乃参加2013年长沙中考征文活动的文章。

      点击参加>>2013长沙中考征文活动

      四个月的时间,在人的一生历程中是那么的短暂和不显眼;但对一个初3下学期来长沙插班学习的孩子来说,又是那么的重要和短促,容不得半点的马乎。

      自从孩子踏进〖〗班起,就再不能回原校读书了,也不能回原校参加当地的中考了;孩子已经踏上了一条没有来时的路,只有睁开眼睛,排除万难、脚踏实地、义无返顾的坚持朝前走、朝前冲,向着即定的目标。

      望着孩子一个人坐在若大陌生的教室后面,她的背影显得那么的渺小和孤独。在她的前面,老师是陌生的、同学是陌生的,她会适应的了吗?她会坚持的了吗?

      看着孩子的背影,我和孩子的妈心里都没了底,选择来长沙插班读书,虽然经过了孩子的同意,可我们的责任不是更大些吗?因为孩子毕竟是孩子呀!想起和孩子临来时的情景,我们又轻松了许多:离中考还有102天的红色大字警示语耀眼的写在〖〗班的黑板上,这红色大字的警示语提醒着〖〗班的学生,也提醒着即将加入〖〗班的孩子和我及孩子的妈。“JJ,你到这里后,尽快适应新环境,不懂的地方,多问老师;依你原来的实力,应该能够在中考中考出好的成绩。”这个时候,做为家长,我们只能这样给她鼓气加油。孩子就象一个即将走上赛场的运动员一样,细声吟道“知道,我会努力的!”

      一个星期后的一天,我来学校办事,办完事后,我特地来到教师办公室,找到孩子的班主任M老师,我有点心揣不安的问M老师,“M老师,我家孩子在这里的情况怎么样?”M老师很和蔼的向我介绍着“HJJ,这个孩子很不错咧!通过几门科目测试,基础知识还是比较扎实,也很刻苦,以前她没做的一些作业,她都在补上。另外,我把她的座位调整了一下,安排了各方面都不错的PWJ与她坐,这也是一位插班生,我让她学习上生活上有什么问题就先找PWJ……”听了M老师的话,我对孩子更放心了。有这样负责的老师关心着孩子,我们做家长的还有什么可担忧的呢……

      四个月的插班学习,最后用M老师的话,就是孩子越来越进入状态,随着中考的结束而结束了。孩子在中考中取得了文化成绩6A+综合素质4A,这个成绩的取得,为孩子四个月时间到长沙来的插班艰苦学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孩子,爸爸我只能这样对你说:这四个月里的酸甜苦辣,你值得!

      点击查看原文>>[致2013长沙中考]冲——向着自己的目标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