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长沙站 > 长沙中考手册 > 第四篇 长沙中考攻略篇 > 正文

2013年长沙“四大名校”理实班考试经验分享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每年3-4月,都是长沙四大名校理科实验班招生的时期。长沙四大名校理科实验班具体考哪些科目?考试录取形式如何?可不可以临时赴考?一位考上四大名校理科班的家长给大家分享经验:

  四大名校的考试一般时间上是从过完年后开始:

  长郡一般每周六都有考试,讲是要电话通知,但也接受现在报名,考试是:上午考数学(100分)、英语(100分)、物理(60分),数学和英语不难, 物理有一定的难度,中午1:20分出成绩,下午考数学、英语,4:20分结束,如果考取了,晚上7点半以后会有电话通知第二天面试;

  附中也接受现在报名,上午考数学、英语、物理,也是物理有一定难度,下午复试考数学,第一次考了一篇作文,考完后当天就会公布录取名单;

  雅礼也接受现场报名,上午考数、英、物,下午2:30开始家长会陆续接到下午复试的通知,下午考数学、英语、结果大约一周后通知;

  一中接受现在报名,只考数学(150分)和英语(50分),过3天出成绩后会有老师打电话通知。

  考试大概就是这些,四大名校考试的特点是主要看数学成绩,其次是英语要及格,再看物理成绩决定下午的复试。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