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8年长沙中等职业教育招生网上志愿填报与录取办法(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05 09:55:10

说两句


  •   (6)县(市、区)教育局要专项检查辖区初中学校网络条件,督促初中学校在志愿填报期间开放学校网络教室,确保网络畅通,为初三学生填报志愿创造条件。学生和家长也可根据自身所具有的网络条件选择在家庭等场所填报志愿信息。严禁初中学校教师、职业院校教师或其他人员包办或干预学生的志愿填报。

      二、录取批次与顺序

      1.录取批次

      职业院校录取分三个批次进行。

      职业院校第一批次: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湖南省卓越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国控专业类的五年制高职高专。

      职业院校第二批次:湖南省示范性(特色)高等职业院校、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

      职业院校第三批次:其他职业学校。

      职业院校的录取与普通高中录取批次可以混合同步进行。

      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降低批次,在网上志愿填报前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审定执行。

      2.录取顺序

      确定各职业院校预录学生名单的顺序是:①学生志愿填报批次及顺序;②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③综合素质评价(有特定要求的专业须结合面试成绩)。

      职业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录取。相同批次情况下,前一志愿学校(专业)优先。即从第一志愿学校(专业)开始投档,第一志愿未被招生学校录取的学生,系统将自动转入下一志愿学校(专业)。

      特长生或有特定要求的专业须结合面试成绩确定录取结果。

      选报职业院校的学生要注意所在区域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密切关注志愿学校录取通知,以免影响入学。

      3.志愿征集补录

      职业院校第三批次录取完毕后,市教育局中招办将根据2018年中职招生录取情况适时进行志愿征集补录(这个是普高录取没有的),具体时间以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的时间为准。

      (1)志愿征集对象:一是填报了职业院校志愿而在前面三个批次未被录取的学生;二是城区招生计划未录满的职业院校;三是其他情况需安排志愿征集的学生。前三批次已完成录取审批的学生不得参加志愿征集。

      (2)志愿征集计划公布:部分学校与部分省市级特色专业(省市级精品专业)因计划最高限额出现招生满额情况时,相关学校与专业不再列入调剂计划,补录批次的学生不得选报此类学校与专业。志愿征集计划将在长沙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公布。

      (3)志愿征集方式:在规定的志愿征集时间内,学生进入“2018年长沙市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招生网上志愿填报与录取系统”按要求进行志愿征集。

      (4)志愿征集结果确认:有志愿征集需求的各职业院校按要求进入“2018年长沙市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招生网上志愿填报与录取系统”进行招录。

      三、录取审批与学籍管理

      1.各职业院校应根据市中招办提供的各批次可录学生信息及时确定录取名单,并报主管部门确认,在规定时间报市中招办复核审批。审批结果是办理学生学籍注册的依据,各职业院校不得随意变更录取结果,更不得补录其它职业院校已录取审批的学生。

      2.录取审批后,学生不得随意转学和更改专业。

      3.凡违反本办法规定招收的学生,一律不得办理学籍注册。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