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8年长沙中等职业教育招生网上志愿填报与录取办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05 09:55:10

说两句

  •   为进一步规范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行为,改革招生录取方式,推动建立全市各类中等职业教育统一招生平台,推进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8年我市全面实行中等职业教育招生网上志愿填报与录取改革。为做好相关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志愿填报与说明

      1.填报时间

      长沙市城区(不含长望浏宁)应届初三学生填报职业院校志愿时间与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间相同。(7月4-6日)

      长望浏宁四县(市、区)应届初三学生填报各职业院校志愿时间与各县(市、区)普通高中志愿填报时间同步,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并报市中招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

      2.填报入口

      学生登录长沙市教育局官方网站(网址:http://jyj.changsha.gov.cn),点击“2018年长沙市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招生网上志愿填报系统”窗口进入系统页面,仔细阅读相关要求后,按照系统的提示与步骤,自主填报志愿与录入信息。(入口尚未公布)

      3.志愿设置

      职业院校志愿栏依次设三个批次,每一批次设三个志愿,每一志愿学校后面均设有两个“填报专业”栏目。(往年是和普高一起填报,今年单独分开进行志愿填报。)

      4.填报要求与说明

      (1)全市应届初三学生就读各职业院校均应在规定时间参加网上志愿填报,各职业院校招录我市应届初三毕业生均应按要求实行网上招录。

      (2)学生在网上志愿填报前应登录“湖南省中等职业教育阳光招生信息平台(http://zsxxtp.hnedu.cn/front/showSchoolPageByZML.do)”,或仔细阅读市教育局编发的《招生指南》,或登录所选职业院校官方网站,或现场咨询了解所选职业院校办学情况,自主、慎重确定填报学校、专业和志愿填报顺序。

      (3)学生凭本人登录密码登录填报页面,在志愿填报规定时间内可以修改自己的志愿。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志愿信息即被锁定,学生凭密码仍可查看自己的志愿,但不能再作修改。市中招办将对学生志愿信息严格保密。学生要牢记自己的登录密码并注意保密,因密码泄露导致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4)学生要合理拉开同一批次职业院校志愿档次,确保录取成功率。

      (5)招收特长生和部分专业有特殊要求的,各职业院校应提前申报计划,市中招办将统一对外发布《2018年长沙市中等职业教育招收特长生及特殊专业招生实施办法》,各职业院校应向社会公布实施方案,在填报志愿前安排学生面试,面试方案及结果均需报市中招办复核备案。没有参加面试或面试不合格的,不能参与相应学校及专业的录取。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