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长沙中考指标生填报指南(2)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ice可可    2017-05-10 13:26:03

说两句


  •   4、指标生填报有什么用?

      指标生把全市竞争缩小到校内竞争,根据第三条的录取规则,可以看出,是对本校填报了志愿的考生进行划线,所以只要达到最低控制线,且在本校同学中排序靠前,那就能被指标生录取。对于部分初中薄弱一点的学校来说,也就意味着考生有机会降等级进入名校就读。而且指标生志愿属于提前批,在7月10日,教育局就会公布指标生录取的名单,公示结束就代表已经录取确定。指标生录取同样属于公费录取。

      5、指标生有什么局限性?

      ①一旦录取不能再填报其他学校。所以如果对口学校不是你想去的学校,那么就一定不要填。

      ②指标生要实现降分录取,主要看孩子初中毕业学校填报了对应高中的指标生人数的多少,以及该校的中考情况。如某校填报了对口四大的学生中考都考的很好,6A人数超过了指标生计划数,那么指标生录取实际线也就是6A,也达不到指标生降等优惠的目的。而如果6A人数没有超过指标生计划数,那么5A同样有机会,如果5A的人数都不够,那么4A的也有机会。所以指标生的填报有没有意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孩子初中学校的成绩。

      6、如何判断要不要让孩子填报指标生志愿?

      每个学校都对应2个高中,但是只能填报一个,所以要根据孩子的平时成绩来判断,选择对口高中的最低控制线比较接近的来填报。可以用如下算法来进行进行分析要不要填报:

      ①如果6A人数大于指标生计划数,那填不填看自己喜好,想去指标对应的学校就填。但不想去就一定不要填,因为填了的话,考了6A可能被约束,考了5A1B填了也没帮助。

      ②如果6A人数和指标生计划人数大致相当,如果对应的学校你并非不想去,那么就最好填上,或许有篓子可捡。

      ③如果6A的人数小于四大名校指标生计划数,那要考虑孩子自己的成绩。如果平时成绩在4A2B之上的,就填报四大名校,基本上只要达到4A2B线的,就有很大机会被四大以指标生录取。如果是2A4B及以上的,那就填报明德周南市实验(如果学校有的话)。如果是6B之上的,那就填其他省示范的指标生计划(同样如果学校有的话)。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