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长沙中考指标生填报指南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ice可可    2017-05-10 13:26:03

说两句

  •   5月6-7日,长沙初三的学子们就要填报指标生志愿了。指标生是长沙中考一个重要政策,备受大家关注的原因就是有机会实现降等录取,因为指标生的录取是把全市竞争缩小到校内竞争,这也意味着只需要在初中毕业学校内拔尖就有可能获得指标生的优惠。合理的填报指标生,对孩子在择校上非常有帮助,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指标生政策。

      1、哪些学生有指标生资格?

      ①在城区同一所公办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②子弟学校小学升初中对口升学且在该校就读三年的子弟。

      只要满足上面条件的学生就都有填报指标生的资格。(大家要清楚,部分学校对于指标生解读要排名多少名之前才能填报,这更多的是出于一种建议,并非政策规定,如果确定想填报是可以填报的。)

      2、孩子可以填那个学校的指标生志愿?

      每所学校原则上分配2所或2所以上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的指标生计划,其中一所为师大附中、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所学校中的一所,另一所为其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中的一所。大家可以点击这个链接查看孩子学校有哪两个学校的指标生,来填报指标生志愿。点击:2017长沙中考指标生分配计划表

      但要注意两点:一是一定要在5月6日-7日填报指标生志愿,过了时间就不能补填了。二是每个学生只能在学校对应的两所高中中选择一个来填报,所以要选择适合孩子情况的对口学校填报。

      3、怎么确定是否被指标生录取?

      填报了指标生志愿后,就要认真的备战中考。确定有没有被指标生录取是需要等到7月3日中考成绩出来后才确定的,录取需要达到2个要求:

      ①在对口学校的指标生最低控制线以上:四大名校4A2B,明德周南市实验2A4B,其他省示范6B。没有达到最低控制线的无法录取。

      ②在初中毕业学校填报了相同的对口高中指标生志愿的考生中,根据指标生排序的规则对本校的考生进行排序,然后根据分配到的指标生计划数划线,线上的且达到最低控制线的就是被指标生录取了,就不能再选择其他学校。线下的就是没有录取,等待7月4-5日网上填报志愿即可。

      举例说明:某校52个雅礼的指标生计划,如果有82人填报了,那就把这82个人根据指标生排序规则排序,取排在前面的52人且在控制线之上的。指标生确定录取后,网上填报的志愿就无效了。那些填报指标生志愿最后又没有录取上指标生的学生,就直接网上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就可以了。

      排序规则:①比较学业成绩等第(即中考成绩);②比较综合素质评价等第;③按照顺序比较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④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总等第组合;⑤按照顺序依次比较学业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单科等第;⑥比较学生初中三年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五次期末考试总成绩。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