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长沙市第一中学 > 正文

王建华:要把一中办成社会认同、家长满意的学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梁伯钦    2016-02-24 14:22:24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讯:2月18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会议厅召开2016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省教育厅王建华副厅长、基教处王玲处长莅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长兼党委书记廖德泉同志主持。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各集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王建华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向一中全体教职员工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他说,一中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名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一中作为省教育厅唯一直属的省示范性高中,省教育厅将会尽全力支持一中的发展。同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王副厅长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有危机感和使命感,科学谋划学校的未来。学校要认真分析自身的不足,结合实际,制订学校五年发展规划。发展规划要坚持立德树人,要成为约束全体一中人行为的纲领、行动的指南;第二,要秉承一中的优良传统。学校应该充分挖掘“公勇勤朴”的内涵,努力弘扬其核心精神,大力宣传,形成学校的正能量;第三,要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全体一中人一定要积极向上,有所作为,做“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教师。同时,学校要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第四,要办出特色。力争让一中成为一所“社会广泛认同、家长称心满意、学生趋之若鹜、教师体面生活”的三湘名校。

      廖德泉校长代表全体师生感谢省教育厅领导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一定会将省教育厅赋予一中的期望牢记于心,见诸于行,居安思危、居危思进,把学校办好。

      省教育厅王建华副厅长来我校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月2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王建华副厅长、基教处王玲处长到会指导,我校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书记廖德泉同志主持。

      首先,王建华副厅长就如何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拿出“严的精神,实的态度”,要红脸、出汗,真正起到照镜子、扫灰尘的作用。随后,廖德泉校长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说明了会议的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之后,班子成员逐一对该对照检查提出批评意见,并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王建华副厅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一是准备充分,二是实事求是,态度诚恳,三是大家都能本着对学校、事业、同事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互相批评。本次会议符合厅党组的要求,达到了促进工作、进行反思、提升能力素质的目的。王建华副厅长还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适应新常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二要坚守纪律和规矩,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三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凝心聚力谋发展;四要聚焦热点和难点,时刻牢记教育的“三关”:关注、关联和关乎,认真梳理问题,敢于担当突破,全面落实整改。

      廖德泉校长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会后一定认真学习和消化今天会议的内容和精神,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工作,从严从实,认真整改,潜心谋事,促进学校发展。

      王建华

      1982.09——1985.07常德师范专科学校地理专业学生

      1985.07——1988.10常德师范专科学校教师

      1988.10——1989.03长沙市九中教师

      1989.03——1991.08长沙市九中团委书记(期间:1988.09——1991.07湖南师范大学地理专业函授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1.08——1991.10长沙市九中党支部副书记

      1991.10——1993.02长沙市九中党委副书记

      1993.02——1995.08长沙市九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1995.08——1996.04长沙市九中副校长

      1996.04——1998.02长沙市三十七中校长,1997.08任党支部书记

      1998.02——1999.08长沙市雅礼中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

      1999.08——2001.08长沙市雅礼中学党委副书记

      2001.08——2006.07长沙市长郡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期间:2000.09——2003.06湖南师范大学地理教育专业学习,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6.07——2011.10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2006.09——2011.06华中科技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学习,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2011.10——2013.11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2013.11——2014.10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4.10——2015.12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

      2015.12——至今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

      分工:分管基础教育处、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民族教育处、民办教育处。联系省教育生产装备处、省电化教育馆、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长沙市一中。

          编辑推荐:

          2015年长沙最美校园之长沙一中

          长沙一中尖子生成长之路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