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重点高中 >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 正文

湖南师大附中2014年高一新生招生答家长问

来源:长沙中考网整理        2013-10-09 17:44:43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湖南师大附中2014年高一新生招生答家长问。

      1问:网上报名或咨询登记有什么作用?登记后,何时向家长传达贵校的有关招生信息?

      答:我校可以了解全省各地学生的就学意向,同时有机会向家长传达有关招生信息,宣传我校招生政策和办学成果,帮助家长对子女就读高中选择学校做出正确决定。我校会主动与家长联系,及时向家长传达有关信息。

      2问:贵校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成绩怎样?

      答:我校贯彻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拓展学生现代化、国际化的视野,以培养“素质全面、个性彰显、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高品位学子为己任,为学生“成民族复兴之大器”奠定宽实的基础。致力于聚精会神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取得了卓著的成绩,我校已获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5枚、银牌8枚,金牌总数全国第一。

      3问:贵校设有哪些班型?

      答:我校有省理科实验班、直升生班、高考实验班、人文实验班、择优班、中美课程实验班。

      4问:我是理科实验班的学生,如果不想进竞赛组,想参加高考,怎么办?

      答:奥赛培训时间内,学校会组织全年级非奥赛学生分层进行高校自主招生、高考专题培训;高一入校半个学期后,三个理科实验班会重新组班,分成一个奥赛班、两个高考实验班。教育部下发通知:2011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即2014年的高三毕业生),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但国家集训队员仍然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

      “关掉了一扇窗,打开了一扇门”,竞赛在学生在高校自主招生上明显占优势。一是获奖学生可以取得参考资格,降分录取等优惠等。“因为现在只要得到理科竞赛省二等奖以上,就有资格参加名牌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了。”;高校对获奖学生“特别关注”。顶级高校,还是喜欢理科竞赛的获奖学生。有高校直接提出如果考生获奖级别特别高,可以不参加笔试,直接面试,或只要过本一线就可以录取(如果只要过一本线,那就太轻松了)。二是竞赛与自主招生是一脉相承的。“一般自主招生的题目,都比高考难,比竞赛容易,所以竞赛获奖学生,做起来很轻松。”特别是学习数学、物理竞赛的(今年起,理科自主招生只考数学和物理),在自主招生上有明显优势。

      5问:贵校师资配备怎样?

      答: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35名湖南省特级教师,是湖南省特级教师最多的学校之一,拥有湖南省中学学科教学带头人、长沙市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长沙市学科带头人等五十几位专家、名师,省市级学科名师人数居各校之首。94%的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31位教师具有硕士学历,3位教师在读博士。学校先后有15人获全国或湖南省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每年均有10名左右的外籍教师在校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强大的教师队伍保证了教育教学的高品质。

      6问:家长怎样及时了解孩子在校情况?

      答:家长可以通过定制家校短信平台,也可以登录学校家校联系平台及时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学校还会通过上门家访以及建立班级QQ群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加强共同教育。

      7问:孩子在校学习生活家长能放心吗?

      答:星期一到星期五上课,星期六全天按照教师编写的《导学案》进行自主学习,星期日休息;晚自习7:00—10:00,学生就寝后,生活老师全体细致查房,并值班。

      8问:贵校提供住宿吗?贵校的寄宿条件如何?

      答:长沙市城区家庭偏远的学生及外地学生经过本人申请和审批后可安排在校内住宿。学生公寓条件很好,每间寝室都配有冷暖空调、洗衣机、独立卫生间,24小时供应热水,并有生活辅导老师全天候指导与服务;保健医生昼夜值班,保安24小时巡逻值守。既有充分的人文关怀,悉心指导爱护,又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纪律要求。

      9问:贵校食堂的营养能保证学生的健康成长吗?

      答:我校学生食堂由学校负责管理,食堂硬件设施齐备,管理制度健全,营养专家作指导,实行营养配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03年我校学生食堂被湖南省卫生厅评定为“A级食堂”。

      10问:假如学生成绩优异,但家庭经济条件又一般,贵校有助学政策吗?

      答:我们学校有专项助学金,对于家庭困难、成绩特优的学生,经学工处和教务处共同认定,并报主管校长批准,可以享受学校的助学金。成绩特别优异的学生可获奖学金。

      11问:贵校2013年的高考情况怎样?

      答:2013年高考,我校多项指标取得新的突破,续写辉煌:
      1.一、二本上线率达98.2%,其中理科99.6%,文科94.4%;一本上线率81.1%。
      2.预计38人达到北大、清华录取线(含保送生)。
      3.41人被国外一流大学录取,其中第一届中美国际课程实验班学生全部录取到国外名校。
      4.在第14届亚洲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我校1018班陈博、梁昊两位同学表现优异,双双夺得金牌。

      12问:贵校2013年的学科奥赛成绩怎样?

    科目 我校国家代表队人数 我校国家集训队人数 我校省队人数/省队人数
    数学 比赛未进行 4 7/15
    物理 比赛结果未揭晓 4 8/20
    化学 比赛未进行 0 3/10
    生物 比赛未进行 1 1/4
    信息学 比赛未进行 3(科技创新1) 3/14
    合 计   12 22/63
    到目前为止,我校2013年26人被清华、北大预录,全省第一,创历史新高。预录清华、北大学科竞赛组分布情况:数学7人;物理11人;化学 4人;生物1人;信息学3人,其中物理、数学、信息学(科技创新)保送人数,入选国家集训队12人,全省第一,均创历史新高。

      13问:贵校有多少招生指标,高一新生如何报名?

      1、我校面向全省(长沙市城区外)招收100名高一新生 ,热烈欢迎优秀初三学生报名参加我校高一拔尖创新型人才的选拔,请登录高一新生报名网站报名:http://www.hnsdfz.org/g1zs/  高一新生报名电话:0731-88885855、88886669、88882315 。

      2、根据长沙市教育局下达的指标,我校面向长沙市城区招收高一新生870人(含中美课程班70人),我校为第一批录取的中学。长沙市城区考生中考文化成绩达6A(综合素质除外)的同学第一志愿栏填报湖南师大附中(学校代码:0100)我校确保录取。为提高录取机率,建议考生公费第一志愿与自费第一志愿均报填湖南师大附中(详情届时见学校招生公告)。

      热烈欢迎优秀初三毕业生报考湖南师大附中!高中招生咨询电话:0731—88885855、88882315、88886669;报名网址:http://www.hnsdfz.org/g1zs/

    相关阅读

    湖南师大附中2014年高一新生招生简章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