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湖南师大附中2014年高一新生招生简章

来源:湖南师大附中        2013-10-09 11:15:10

说两句

  •   长沙中考网:湖南师大附中2014年高一新生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湖南师大附中成立于1905年,是湖南省首批重点中学、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既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成绩卓著的百年名校,又是一所在新时期积极引领潮流、被社会公认为真心实意实施素质教育窗口学校。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先后有35名教师被评为湖南省特级教师,有15人先后获得全国或湖南省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每年均有10名左右的外籍教师在校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学生参加体育、艺术竞赛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成绩突出,参加国际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总数稳居全国第一。

      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共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学校对口支援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学校后勤管理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国家级荣誉称号19次。学校不断探索教育国际化的新路子,师生参与国际交流活动频繁,学校先后与亚洲、北美、欧洲、大洋洲等地的多所学校缔结为友好学校,且每年都与国际友好学校开展师生互访交流活动。

      多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兼容并蓄”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以人为本、承认差异、发展个性、着眼未来”的课程理念,“理性办学、内涵发展”的工作方针和“坚持科学发展观、聚精会神抓质量、脚踏实地谋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育社会满意的学生”的工作思路,以培养“成民族复兴之大器”的学子为育人目标,形成了“自强不息,勇创一流”的学校文化特色、“科研兴校,全面育人”的学校管理特色、“理科见长,人文厚重”的学校学科特色、构建了“两性四型”的学校课程特色,自主开发了50余门校本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学习发展空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一流,教改教研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18项次。“素质全面,个性彰显”已成为附中学子的共同特征而广为高等学校和社会各界赞誉。

      学校坚持教育传承与创新、着眼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和未来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学校坚持让学生体验军营生活,体验新农村生活,体验现代企业生活,体验社区生活,每年开展科技节、社团节、体育节、艺术节活动,使学生个性特长得到了发展。

      2002年湖南省重点中学督导团、2008年湖南省示范性高中督导团对学校的评估总分均获全省第一。两次督导评估的结果表明,我校的综合办学实力雄居湖南省中学榜首。2011年省示范性高中学考考查科目督导评估中,我校获96分,列全省第一名。2012年长沙市常规教学管理检查中,我校获得唯一满分,并荣获一等奖。

      近5年以来,我校毕业生高考本科一、二批上线率稳定在95%以上,本科一批上线率稳定在85%左右,在湖南省名列前茅,且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被国外著名大学录取。

      【招生报名】

      2012年7月2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湘教通【2012】383号《关于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 恢复面向全省招生的通知》文件,决定在我校以及长沙市一中开展“现代教育实验学校”的建设,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现 代学校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探索在基础教育领域内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均衡配置省属优质高中资 源,实现省属优质高中资源共享。为湖南普通高中改革提供可供借鉴的经验。同时,省教育厅决定从今年秋季起恢复湖南师大附中和长沙市一中面向全省招生,招生 名额均为100名。一中、附中面向全省(长沙市城区外)招收的学生注册一中、附中学籍,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学籍管理。

      1、我校面向全省(长沙市城区外)招收100名高一新生,热烈欢迎优秀初三学生报名参加我校高一拔尖创新型人才的选拔,请登录高一新生报名网站报名:http://www.hnsdfz.org/g1zs/高一新生报名电话:0731-88885855、88886669、88882315

      2、根据长沙市教育局下达的指标,我校面向长沙市城区招收高一新生870人(含中美课程班70人),我校为第一批录取的中学。长沙市城区考生中考文化成绩达6A(综合素质除外)的同学第一志愿栏填报湖南师大附中(学校代码:0100)我校确保录取。为提高录取机率,建议考生公费第一志愿与自费第一志愿均报填湖南师大附中(详情届时见学校招生公告)。

    相关阅读

    2014年湖南师大附中初升高择校攻略及进程预测

    2013年湖南师大附中实验班招生完整解读

    湖南师大附中2013年高一新生报名须知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