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9长沙市第六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    2022-05-12 18:26:48

说两句

  • 一、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

      (一)报考条件

      1.符合长沙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体育、美术、音乐、舞蹈、编导主持等成绩突出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能配合我校艺术、体育教师进行体育、艺术训练,以及参加各种比赛活动,遵守训练的有关要求。

      2.体育考生要求:①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②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获单项前八名的队员和获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在2016、2017、2018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省运会集训运动员为重点集训运动员。2018届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需参加统一学业水平考试,可作为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

      3.艺术考生要求:在省、市“三独”比赛和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生声乐、舞蹈、器乐、播音、编导主持、书法、美术比赛(含艺术展演活动书法、美术比赛)中,获市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具有声乐、舞蹈、器乐、播音、编导主持、书法、美术等方面特长或潜质的学生。

      4.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确具某项潜能,可携带相关证书到学校参加审核。经学校审核后,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组织的统一的特长生资质测试(具体安排和测试地点另行通知),取得资质认定书后,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二)招生计划

      共招收特长生27人,各专业招收人数如下:舞蹈4人,器乐4人,声乐(含编导和播音主持)4人,田径5人,美术(含书法)10人。

      二、专业考试项目

      1.体育类:招收田径类特长生。专业满分100分,其中专项70分,身体素质30分。(评分细则见附件三)

      2.美术类:招收美术和书法类特长生。各专业满分100分。美术素描造型60分,速写40分。书法临帖60分,创作40分。

      3.音乐类:分舞蹈、器乐、声乐(含编导和播音主持)三项,各专业满分100分。其中声乐、舞蹈、器乐主专业项占90分,副考项10分(声乐、器乐生模唱旋律一条,舞蹈生模击节奏一条),舞蹈类考生,女生身高在1.58米(含1.58米)以上,男生身高在1.70米(含1.70)以上。编导和播音主持满分各100分:命题编写故事 30分,指定字词朗读(单音节 双音节)10分,自备朗诵作品(可以使用配乐 、u盘拷贝)30分,即兴话题演讲或考官提问(现场出题)30分。

      三、招生程序

      1.信息发布

      学校将于4月20日前在六中官网和校园内公布2019年高新特长生招生信息,公布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条件等。

      2.报名时间:4月20日—4月28日

      具备特长生报考条件的学生持《中学生手册》、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免冠一寸照片两张到长沙市第六中学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初审。(学校不开通网上报名通道)

      报名地址:长沙市第六中学明远楼一楼教育处

      报名电话:座机:0731—82195517

      手机:13787318065 叶老师

      13787225818 李老师

      15874867092 杨老师

      3.专业测试

      学校将在5月5日上午8:30和下午14:00,对报名参加我校特长生招生的学生进行统一测试。考核采用现场录像和电子监控记录考核全过程。评审组评委须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评分,并签字确认,确保评分客观、公平、公正。体育田径测试,需要考生现场确认考试成绩,并签字。所有原始成绩记录、书画卷面、评委评分记录均须妥善保存、留作备查。

      4.资质认定

      5月18日,市教-育局对通过高中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但没有相应资质的初中毕业生统一组织专业特长测试并予以公示。(具体安排和测试地点另行公布)。

      5.特长入围

      学校根据专业测试成绩确定特长生入围名单,并按特长专业和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入围名单不超过本校特长生计划的200%。

      6.审核公示

      学校将入围名单和学生的获奖证书原件(或复印件)于5月22-24日报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进行资格审定。经审定无误后,由市教-育局中招办于6月上旬在长沙教育信息网网(http://jyj.changsha.gov.cn/)上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才享有特长生预录资格

      7.学校预录

      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划定专业资格分数线和文化科分数线(文化科目分数线最低只能带有二个C),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次确定预录名单(专业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文化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语、数、外、文综、理综、提前科目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并与学生签订《2019年长沙市城区特长生预录承诺书》,7月4日将预录名单报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审核。

      四、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地点

      1.时间:5月5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一)

      2.音乐(声乐、舞蹈、器乐、编导和播音主持)5月5日上午8:00签到、候场,8:30开始测试。

      3.体育(田径)和美术5月6日上午8:00签到、候场;8:30开始测试

      4.地点:长沙市第六中学(车站北路兑泽街一号)。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