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长沙城区五区的教育资源情况对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9-20 13:08:03

说两句

  •   长沙市区:全市有普通高校51所,普通高中83所,初中学校230所,普通小学918所。在学研究生6.16万人,比上年增长10.99%;普通高校在校学生61.04万人,增长3.5%;普通高中在校学生13.68万人,增长2.0%;普通初中在校学生24.68万人,增长2.7%;普通小学在校学生57.42万人,增长7.0%;幼儿园在园幼儿29.39万人,增长9.9%。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100%,小学升初中入学率106.2%。全市共投入学生免费入学和资助经费12.56亿元,全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159.9万人次学生全部享受了免杂费入学,执行公办教育收费标准的150.92万人次学生全部享受了“一费制”(含课本费、教辅资料费和作业本费)全免入学,在长沙市就读的13.9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全部享受免杂费、免“一费制”入学。

      一、岳麓区

      全区共有区属中学16所,在校学生16979人;小学76所,在校学生60143人;幼儿园151所,其中公办园35所,局属公办园26所,在园幼儿32090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100%,小学升初中入学率100%。全区共投入学生免费入学和资助经费1886.6万元,所有义务教育阶段149109人次学生全部享受了免杂费入学,执行公办教育标准的149109人次学生全部享受了“一费制”(含课本费、教辅资料费和作业本费)全免入学。全年共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7000名,占全区中小学生人数的22.0%,全部享受免杂费、免“一费制”入学。全年新建和启动新建学校16所(其中楼盘配套学校15所),扩建学校7所,提质建设维修改造60余所中小学运动场及校园。

      二、开福区

      全区共有区属中学7所,在校学生8811人;小学52所,在校学生34978人;幼儿园120所,其中公办园19所,局属公办园8所,在园幼儿22870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100%,小学升初中入学率100%。全区共投入学生免费入学和资助经费5883万元,全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92904人次学生全部享受了免杂费入学,执行公办教育收费标准的83425人次学生全部享受了“一费制”(含课本费、教辅资料费和作业本费)全免入学。共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8457名,占全区中小学生人数的16.2%,全部享受免杂费、免“一费制”入学。全年补助了173人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生活费。全年新建和启动新建学校8所(其中楼盘配套学校5所),扩建学校4所、农村学校附属幼儿园0所,并对31所中小学进行了运动场提质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维修改造。

      三、天心区

      全区拥有普通中学14所(含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中等职业教育学校3所、普通小学51所(含教学点1个)、幼儿园113所。普通中学在校学生22853人,教职工2071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在校学生2615人,教职工188人;普通小学在校学生39200人,教职工2292人;幼儿园入托儿童21577人,幼师2933人。全区小学生毕业合格率达100%,高考二本上线率达70.22%,高考录取率达94.6%。生均公用经费小学700元/年,初中900元/年。

      四、芙蓉区

      全区拥有区属普通中学4所、普通小学33所、幼儿园9所。普通中学在校学生8052人,教职工585人;普通小学在校学生38217人,教职工1921人。全区小学生入学率、普及率、巩固率、小学升初中入学率、适龄人口入学率均为100%,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13%。

      五、雨花区

      全区拥有普通高中4所;初中学校14所,增加2所;普通小学71所;幼儿园187所,增加19所。普通高中在校学生5434人,同比增长7.9%;初中在校学生19508人,同比增长4.9%;普通小学在校学生75980人,同比增长6.8%;幼儿园在园幼儿32133人,同比增长11.2%。全区各类民办学校71所,在校学生24500人。小学、初中适龄人口入学率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100%。落实义务教育保障资金9.80亿元,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合格学校3所。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