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盘点长沙六大名校集团内部竞赛(2)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长江之水    2018-09-18 14:33:03

说两句


  •   雅礼集团、南雅——新苗杯

      “新苗杯”为雅礼集团(包含南雅)内部的选拔竞赛,由雅礼本部出题,集团统一组织考试,雅礼本部统一阅卷。新苗杯是雅礼集团内理实班签约的唯一方式。

      时间:2018届新苗杯初赛在12月份,复赛在2月份。2019届时间尚未确定。

      参赛对象:南雅、雅实初三综合排名前25%,北雅、长雅初三综合排名前20%,雅礼雨花、雅礼天心、怡雅、雅镜初三前50名。往届,雅礼新苗杯也会通知一些集团外的优秀学生(在雅礼官网报名)参加,通过可直接签约雅礼或南雅的理实班。

      科目:初赛:数学1试90分钟,数学2试90分钟,物理80分钟,英语50分钟;复赛:数学120分钟,物理80分钟。

      作用:雅礼集团内理实班签约主要是依据新苗杯的成绩来签订,结合初三几次重要的集团统考,与学生进行理实班签约。而南雅也是通过新苗杯签一部分集团内的学生。

      长沙市一中——集训队

      一中组织集团校有拔尖创新人才选拔考试,但是没有命名,也没有明确规则,符合一中低调的风格。一中会在集团初中举行统一的选拔测试,选拔80-100名孩子到一中本部进行集训,这些学生基本上都能直接签约一中本部的理实班。

      麓山国际——冬令营

      麓山国际冬令营全名叫做“潜能开发与创新人才培养冬令营”,一般在寒假进行,是针对初三学生,冬令营也会进行测试,成绩优异者可以签约麓山国际理实班。

      时间:初三上学期结束后的寒假,一般会在寒假开始前启动报名。

      参赛对象:集团内优秀学生+市外优秀学生,学校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共约120人。

      内容:一般会邀请高中老师,毕业学长来讲课等,还会有相对应的测试,并评奖。

      作用:往年,麓山集团内直升时,在冬令营获奖的学生可以获得加分,但同样因为JYJ规定学科竞赛获奖不与直升加分挂钩的规定后,麓山国际2018届的学生冬令营获奖是加分减半。到2019届,估计直升同样不能加分了,推测可能与本部一样,是签约的作用吧。

      明德——乐诚杯

      明德中学内部竞赛叫做乐诚杯,集团内初三的学生可以参加。

      时间:一般在12月底进行。

      参赛对象:明德华兴中学前120名,明德天心中学前120名,明德麓谷学校和明德洞井中学各40名,明德雨花实验中学和明德启南中学各20名学生。

      科目:数学70分钟120分,英语50分钟80分,物理60分钟100分。

      作用:往届明德乐诚杯直升可获得加分奖励,同样的原因,预计2019年,乐诚杯也无法直升加分了,可能只能获得明德本部黄兴班的签约资格。

      以上是对长沙各大集团内竞赛情况的盘点。推荐集团内理科成绩不错的学生都可以试试,参加集团内的竞赛可以直接签约本部的理实班,且集团内竞赛签约的机会比参加集团外的理实班招考机会大很多。

      那这些长沙名校集团内的竞赛,非集团内的能参加吗?

      对长沙市外的学生:据了解,长郡澄池杯、雅礼新苗杯、附中攀登杯这几个竞赛都是允许外地学生参加的,长郡澄池杯今年首次允许集团外的参加,但是需要通过启航杯初赛才可以参加。新苗杯和攀登杯则一般是在学校官网上报名,学校会直接通知学生参加。一中的集训队和明德的乐诚杯暂未听说对外开放。市外学生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只要通过了这些竞赛,就可以直接和名校签约录取了,不再看中考成绩。

      对长沙集团外的学生:是允许报名参加考试的,但一般学校不会主动通知参加,毕竟市内学生签约不代表录取,还需中考成绩达到学校的录取标准,不稳定因素较多。

      对于集团内其他学生:集团内一般只允许有资格的学生参加,其他学生只能参加学校对集团外的测试,但部分学校集团内的学生参加参加本校对集团外的测试,就算通过也不承认,这个要咨询清楚。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