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8年长沙中考作文预测:不给未来留遗憾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05 16:50:40

说两句

  •   我最喜爱做的一件事就是站在阳台上,看那几个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孩子在小区的空地里骑自行车。看着他们来回穿梭的身影,我羡慕极了!唉,什么时候,我也能像他们一样,那该多好啊!终于,有一天,看透我心思的爸爸,把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推到我面前,说:“康康,爸爸叫你学骑自行车,好吗?”天哪,我差点乐晕过去,“爸爸,万岁!”我双脚一跳,整个人吊在了爸爸脖子上。

      我和爸爸推着自行车来到家门口的空地。爸爸先跟我讲了骑自行车的动作要领,但是,我由于太兴奋了,根本没心思听爸爸讲解,脑海里早已出现了自己骑自行车的样貌:就像“花木兰”骑着一匹战马在疆场上奔驰,那样貌简直帅呆了!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抓紧车把,骑上了自行车。只听“啪”的一声,车轮还没动一下,我就从自行车上摔下来。

      爸爸把我扶了起来,说:“你呀,太心急,太不冷静了,骑自行车也要动动脑子啊!”此时此刻,我真后悔自己刚才没有仔细听爸爸对骑自行车动作要领的解说。于是,我就央求爸爸再给我解说一遍,爸爸欣然同意了。这一次,我再也不敢怠慢了,我仔细地听着爸爸说的每一句话,认真地领悟着其中的要领。说完,我让爸爸在车后面扶着,我双手抓紧车把,眼睛看着前方,尽量持续车身平衡,双脚使劲地踩,车轮最后滚动起来了,但是车龙头就是不听话,一会儿倒向这边,一会儿又歪向那边,怎么办呢?爸爸说:“两手不好太用力,轻轻抓住就行了,眼睛看远一点!”我照着爸爸教我的做。果然,车子平稳多了。但是好景不长,前面就要转弯了,怎样办呢?我有点惊慌,车子也不听使唤了到处乱拐,这时,后面的爸爸也不知道哪儿去了。完了,我脑海里一片空白……于是,我干脆手一松,腿一放,稀里糊涂的就来了个“人仰车翻”,裤子摔了个洞,手上、腿上的皮也破了,我的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不学了,不学了,我再也不学自行车了!”我边哭边朝正赶过来的爸爸嚷。爸爸边帮我扶起自行车边说:“怎么,这么快就泄气了?不能遇上一点困难就放下,想想你刚读的那本书吧!”

      我猛然醒悟!暑假里,我读了丹尼尔·笛福的著作《鲁宾逊漂流记》,书中的主人公鲁宾逊遇海难漂流到荒岛后,在绝境中并没有轻言放下,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荒岛上修建房屋,种植粮食,养殖动物,制造工具,最终奇迹般的活下来,并胜利获救。读着这部小说,我以前无数次地感叹着鲁宾逊的顽强和毅力。我也曾暗暗地下定决心要向鲁滨逊学习,不向任何困难低头……

      此时,爸爸的话再次提醒了我。是啊,和鲁宾逊相比,我遇到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爸爸继续鼓励我:“哪儿摔倒的就在哪儿爬起来,再来一次吧!”我在爸爸的鼓励和鲁宾逊的“鞭策下”,我又重新恢复了斗志,我站起来掸掸身上的灰尘,又一次勇敢地骑上车,然后谨慎地“驾驶”。

      虽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连我自己也记不清摔了多少次跤,腿上、胳膊上的伤痕至今清晰可见。但是,最重要的是:我突破了旧我而创造出了新我,赢得了一个崭新的自己。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