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长沙中考中招形势分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时光醉    2018-03-12 15:12:53

说两句

  •   自长沙中考取消择校生后,长沙高中的录取线就被严格划定为一条线(原来还有公费线和择校线),达到了录取线的能录取,没达到分数线的就无法录取。这样,长沙高中录取就变得更加规范和有规律,建议2018长沙中考家长都掌握这样一个办法:从各校的录取线和各等级人数,推导各校录取分数线变化,大家可以一起来试试。

      6A:2688人

      四大的计划数(总招生人数-直升生-特长生):2601个。

      6A人数和四大名校招生计划大体相当,但6A生有不少被麓山南雅的重点班分走,再加上长郡和雅礼每年踩线录取的人数都比计划多100-200个,周南明德也会留住小部分的6A生。6A被分薄后,人数就不能满足四大名校的录取计划需求了,而四大集团中,仅一中的集团初中较弱势,集团内的6A人数不足,所以一中会要录取部分5A1B学生。这个推论和2017年四大名校录取线吻合。

      如果2018年长沙中考6A人数与2017基本相当,而四校的招生计划没有太大变化,那四大的分数线与今年基本上不会有太大变化,唯一的悬念可能在于一中的踩线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而6A学生可以任意选择长沙市的高中,至于是选择麓山南雅重点班,还是四大的平行班,就看各自的追求。

      5A1B以上:5006人

      四大+麓山南雅的计划数:3667个计划。

      5A1B以上要求的学校是四大名校和麓山南雅,从这里可以看出,这六个学校的招生计划人数实际上是大大小于5A1B的人数。如果只从分数线看,麓山南雅的分数线应该是5A1B且对科目有要求。但实际上5A1B学生面对的选择更多,也更纠结,他们至少有三个选择:

      1、可以选择一中。上面已经分析了,6A人数比计划少,所以一中还是会录取部分5A1B的学生,副科(文综和理综)为B和英语为B的可以冲一冲,但是如果没有提前签约,那只凭中考成绩只能进入平行班。

      2、麓山南雅5A1B基本上可以大胆报。5A1B的学生有三个选择,被分流较多,再加上2017年麓山南雅招生计划各增加了50,所以2017麓山南雅录取线就是5A1B没有附加条件,但5A1B成绩只能进平行班。

      3、4A2B学校的重点班,比如明德黄兴班,周南特立班、市实验创新班、附梅理实班、长梅理实班、周梅卓越班等。这些学校5A1B想进是没有任何问题,关键是如何去选择。

      …………

      4A2B,3A3B,2A4B等学校的录取变化,可以依此类推。同时,在分析时,除对比各校招生计划和各等级人数分析外,还要结合各校的发展变化来进行微调,比如附梅第一年高考成绩不错,填报的人多,所以去年分数线明显上涨,再比如附中集团去年新增了博才南校和附梅的第一届毕业生,集团内的6A生大多会选择附中,所以附中的6A生足够,就不会再录取5A1B的学生。

      现在,孩子集中精力备战中考,家长们就可以提前做好功课,对孩子进行各个等级的目标学校选定,尤其是5A1B可选学校最多,更需要大家提前去了解学校,以便到时候做出合适的选择。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去调查了解:

      1、学校这几年的高考情况,关键看600分以上和一本人数,同时6月25日左右新一年的高考成绩,是初升高招生的重要参考。

      2、重点班的情况。包括重点班怎么进,要不要提前考,重点班的升学率等。如果只能进平行班,那就要了解清楚平行班的具体情况。

      3、距离的远近,是选择寄宿还是可以走读,还是只能陪读。

      4、孩子的想法,个人感觉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全方面考虑,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学校,这是每个家长所希望的,也祝各位中考生来年都能进理想的学校。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