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热点专题 > 家长头条 > 正文

写给中考想逆袭的孩子,初三这一年我涨了170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2-05 14:16:36

说两句

  •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你够狠心!转发一篇逆袭的故事,看这位孩子是如何在初三一年涨了170分的!

      我初二下学期总成绩402,中考总成绩572,我真的很想告诉你,我中考提高一百七十分,给看不起我的老师和同学狠狠一巴掌的感觉有多爽。前两天对门小妹妹拿着初三解一元二次方程的题问我。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我已经是高二了。希望弟弟妹妹们可以提前学习,不要像我一样最后那么冲刺。下面讲一下具体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语文篇

      其实一般语文不好,阅读题都是大毛病。语文阅读题虽然每篇都不一样但是答题格式和技巧都是一样的。网上会有专门的语文答题格式。例如思想感情怎么答什么格式都会详细说明。当时我的班主任就给我的同桌开小灶印了一份被我看到了。

      一定要会背课文。不要在基础题上失分,死背硬背必须要背。作文中考一般是围绕感恩,坚强,挫折,舍与得之类的展开。议论文由于初中没有严格要求。不建议议论文,记叙文很好得分。

      数学篇

      首先要和数学老师搞好关系。数学的公式和解题方法一定要搞懂每一步的方法。证明题例如圆就会牵扯到很多定理,千万不要搞混也不要自己凭空捏造定理。三角形的函数值一定要会背。数学基础不好的一定要先搞定基础,毕竟后面的大题没有几个人会做。选择题要训练自己全对或者是错最后一道难题。基础差一定要看基础!!解方程啥的一定要会。

      数学的定理乱如麻。要熟记,至少有些难题写个两三步得一两分。一定要追求卷面分值最大化。把会做的题都做完再去抠不会的题。

      中考之前,学校会让你猛做五年中考三年模拟。不要以为没有用,上面的基础题就是拿分的关键。而且你花二十分钟去练习一道大题还不如去做做前面的基础。

      数学提分很容易。前面简单题训练自己不要丢太多分。后面坐上两道大题,真的不难。

      物理篇

      初中物理是黑洞。没有打好基础的孩子也不要着急。老师总会在考试之前压题。

      首先物理选择题。初中物理不会像高中物理那么麻烦,所以基本是声,光,电,力展开。如果实在不会就去背定理和定义,这真的很好用。要训练自己答题规范性,不要明明会做却得不到分,而且物理很综合。物理在高中被誉为高考最恐怖学科,我想中考也是很恐怖。

      物理的公式一定要会背。这是最基础的。计算题能得一分是一分。简答题一定要抠细节,不要天花乱坠瞎说,牛顿定理,液化气化还有合力方向都是重点。电学也是重点。

      化学篇

      初三开始化学学科,笔记一定要记全。不要上课嫌字多,不然中考复习真有你哭的。初中化学相较于高中化学真是太基础了,大多数都是背的或者是一眼就有答案的。要训练自己化学选择题错一道就有跳楼的感觉,到那时候你就成功的差不多了。

      化学的选择和填空不能错。因为真是太基础了。化学卷子做多了,选择题基本是看一眼问题和选项不用过脑子直接答案。

      关于化学的计算题。很难吧,化学平均质量和质量分数绕的你头晕吧。我只能说,上课听老师讲题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化学大部分计算题的题型都是那么几个问题,多尝试做一做写一写,不要不动笔。

      英语篇

      中考英语我考了118分,其实大部分都是在吃初一初二的老本,因为我英语底子还算好。

      英语单词是所有阅读的基础,现在开始背你的英语单词吧。阅读一句话十个单词一半多不认识这个题你还怎么做?

      句型和短语都要背,这些都是重点。其实初中英语只要不在选择和阅读还有完形填空失太多的分115以上没有问题。

      说实话英语老师让背的英语作文屁用没有。因为考试的时候早都不知道忘在哪了,而且中考的时候没有时间打草稿。平常多背背常用作文短语,一两句就够用了。中考英语作文老师几秒批完鬼才看你里面有啥。

      还有英语写的不好看的童鞋,请赶紧买一些字帖练习练习。好看的字就会让老师对你的试卷有好感。

      老师上课讲的英语题下一次做到类似题型尽量不要做错!!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