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长沙教育将发生这些变化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1-31 14:04:24

说两句

  •   长沙市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内容:

      今年教育教学工作长沙市教育局将着力推进六项改革。

      一是深化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修订非学业评价测评工具和学业质量评价模型,完善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信息系统,科学运用评价结果,引导学生成长、教师进步、学校发展。

      二是推动高中教育教学改革。从秋季高一年级新生起按国家新颁课程教学,统筹抓好师资配备、选课走班、生涯规划教育等工作,促进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和学生个性发展。

      三是完善中考中招制度。改进高中“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录取方式,扩大优质高中指标生分配到公办初中的比例。完善中小学招生入学制度,巩固“公办不择校”改革成果,修订民办初中招生办法,解决民办学校办“占坑班”、乱招生、乱收费等问题;扩大中职学校本地生源比例,规范民办中职学校招生秩序。

      四是逐步化解大校大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逐步消减超规模的学校;推动国家标准班额建设,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按照小学45人、初中50人的班额标准实行阳光招生;并确保小学2-3年级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初中2-3年级、高中1-2年级班额控制在55人以内。

      五是推动办学体制机制改革。适时研制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启动研制落实民办教育新法新政地方政策,稳妥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制定非学历教育高等学校设置标准,完善民办学校行政审批规程及民办培训学校设置标准。

      六是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制定智慧学校建设标准,建成教育云平台;加强名校、名师网络课堂建设,开发覆盖所有学段、学科的微课资源。探索智慧教学模式,推进教育教学方式变革。建成第三批“网络联校”,促进优质资源城乡共享。

      另外,长沙市将继续着力教师培养,启动新一轮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建立1000人左右的市级优秀教师库;新建一批名师工作室(站);选拔一批“未来教育家”和“青年精英教师”培养对象。推动新技术与教师专业发展有机融合,完善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混合式研修,建立教师随时可学、随地可学的常态化发展机制;培养1.2万名信息技术应用能手,完成1600名骨干教师滚动培训、400名异地高端研修任务。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