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从入口和出口看,谁才是长沙名校的性价比之选?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长江之水    2018-01-18 14:12:32

说两句

  •   看一个学校的成绩,除了看高考成绩外,如果结合高一入口时的数据,能更客观的了解学校的教学能力。本文主要对长沙11所高中2017届毕业生的入学录取情况及高考成绩情况进行比对,让大家对长沙部分高中名校的教学加工能力有一个了解。

      出入口情况对比如下:

      
      说明:

      ①入口数据源于官方公布的2014年长沙各高中录取分数线及各校公布的招生情况。

      ②出口数据源于各校公布的2017年高考喜报(有少许水分)。

      长郡:从600分人数和600分率以及清北录取人数来看,长郡今年高考仍居长沙名校之首。这成绩应能令大部分家长满意。

      雅礼:2014年雅礼的录取分数线与长郡一样,600分人数比长郡少100人,但一本率少许超出,算互有特点吧。雅礼2017届竞赛特别牛,获奖人数最多的,尤其是数学和物理,清北降分人数最多,最后清北人数还是次于长郡。高考人数比入学人数少100人,对此也无详细解释。

      附中:录取线为5A+1A,录取线比长郡雅礼低两个小档,再看出口,600分和一本率仅次于长郡雅礼,性价比算比较高的。

      一中:一中的录取线在四大中是最低的,且指标校和对口直升的学校均是弱校,但今年的600分率和一本率都在水准之上,可算是四大中的性价比之选。

      麓山、南雅:麓山南雅两校的录取线其实不比一中低,且两校无指标生和弱校直升生等扶贫计划,今年两校的高考成绩仅次于四大,是四大外的不错选择。两校与四大最大的距离还在于竞赛上,故而清北人数比四大也有不少差距。

      明德:明德的录取线比麓山南雅低2个小档,且明德的直升和指标生比前面六校均有不小的差距。在生源差距较大的情况下,明德的高考成绩还是有了不小的突破,600分人数比2016年增长最多,相比其他几校,明德突出的是文科,600分人数里文科生几乎占一半。

      周南:周南的录取线比明德又低一个档次,周南今年600分人数不错,一本率也不错,周南的特立班精英计划执行不错。

      市实验:市实验的录取线比周南又低一个小档,市实验600分人数没有去年高,高分不突出,但一本率与周南持平。

      师梅长梅:两校均是第一届高考,2014年第一届录取分数线与比周南稍高,比明德稍低,但两校无直升和指标计划,在600分人数上,比老牌名校略弱,但一本率比明德周南均高。尤其是师梅,第一届高考成绩今年超长梅不少。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