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解读直升:想直升的孩子,抓住最后的机会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简小萱    2018-01-08 14:27:27

说两句

  •   关于直升的问题,请教了一下过来直升生的妈妈,这位妈妈给的建议:

      1、抓住最后的几次考试

      4月底之前学校基本上就会确定直升生名单了,从现在到4月,还有1次期末考,2次月考,这三次考试重要性都蛮大的。如果孩子一直保持在直升的5%以内,那要更加注意,别在这三次考试框瓢了,往年真的有这种情况,一次考试考差了,直升就无望了。如果在直升的边缘徘徊,那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

      2、搞懂学校的直升政策

      长沙中考走直升这条道路,真的是最保险不过,但也很难,毕竟每个学校只有3%-5%的名额。一般公办学校的直升都是要求初中三年综合成绩都要排在5%以内,而民办学校因为直升政策本身不公布,所以有的学校只参考初三的多次月考,有些成绩好的插班生也会获得直升的机会。

      3、加分项很重要,能算的都算上

      直升生选拔除了平时成绩以外,还有一个加分,四大集团内都有自己的竞赛加分,这个加分非常多,有没有获得这个加分对直升影响特别大。除了集团竞赛加分外,还会有一些比如其他的学科竞赛加分、三好学生荣誉加分,还有艺术体育这些加分,像三独之类的都可以加分。根据往年的情况看下来,综合排名一下来,发现大家的学业成绩相差不太大,最后拥有资格的都是在这些加分上突出的。所以要尽量全的提供孩子的各种获奖信息,在加分上也不能落后。每年都有一些平时成绩好,加分不多的没选上,也是遗憾。

      4、关于选择直升

      根据往年的情况,能够四大直升的基本上都不会轻易放弃,但直升非四大的就会有一些放弃的。所以,有些综合排名在直升名额后一点的也不要放弃希望,如果前面有人放弃了,会顺延下来,比如南雅每年都有一些不想直升南雅,想考雅礼的,所以综合排名后一点的也有希望。

      搭上直升的快捷道路,就不用参加磨人的中考,如果还能通过集团的内部实验班考试,那么直升+理科实验班,那基本上就不用想事了,好好准备高中的学习就可以了,所以,在这个时间段,想直升的孩子们,抓住机会吧。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