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进入2018年1月,长沙初中生需注意这几方面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长江之水    2018-01-02 13:29:49

说两句

  •   进入2018年,我们长沙初中孩子上学期的学习也即将告一段落,1月底,将迎来期末考试。尤其对初三的孩子来说,这可算是到了关键时刻。那在这个关键时刻,大家要注意一点什么?在这里说道说道。

      一、期末考试

      2018年春节来的晚,根据长沙市教育局的校历,长沙各中学的的期末考试安排在1月31日前结束,满打满算,离期末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期末考试是一个学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对长沙各个集团学校,期末必然是集团内大联考,考试成绩将影响到孩子的升学。

      对于初一初二的孩子来说,将来如想参加直升生或是集团内的各种选拔考试,初一初二是只看期末考试的成绩。期末考试是初一初二阶段唯一影响孩子升学的考试。

      对于初三的孩子来说,期末就更显重要了,各个集团的直升最看重的就是这一次集团内的大联考,签约也同样如此,能不能参加签约选拔,这次考试的成绩也至关重要。还不仅如此,期末考试是集团内的大联考,是中考前的一个比较全面的检测,通过期末考试,家长应该对孩子现在的学习状态有所了解,在接下来初三下学期时,要如何查漏补缺,如何进行中考冲刺,这都是一个重要的参考。特别是今年过年晚,下学期开学在3月份,进入3月份后,离中考就只有11周了,时间紧迫,一定要抓好。

      二、理科实验班

      进入1月份后,理科实验班选拔考试进行到关键时刻。根据往年的经验,寒假前后,各校的考试会更加频繁,除四大名校外,麓山南雅明德等校都会启动至少一次的招生工作。寒假前后这个时间段孩子的时间也比较宽松,是参考最佳时间,有意理科实验班的家长可先到各个学校的网上进行报名,有些学校和机构合作推优的可报名参加机构的考试,有些学校可直接蹭考的就要多关注群里和论坛的信息,有蹭考的机会也别错过。

      三、寒假规划

      期末考试结束后,2月份就是寒假。对于寒假,因为有过年的时间,所以并不那么长。对于初三的孩子来说,寒假不能过于放松,家长最好和孩子一起做好寒假的规划。另外,寒假是最好进行体育锻炼的时间,4月底就要中考体育了,体育不是一个可以短期突进或者靠运气的项目,寒假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规划。

      四、插班生

      部分初一初二想到长沙插班的外地孩子,这个时间段可以电话学校咨询,部分学校会借期末考试的机会,让外地孩子参加来进行选拔。有意插班的孩子可以注意一下。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