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热点专题 > 家长头条 > 正文

如果长沙四大名校的生源均分,你觉得是好事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1-22 14:57:36

说两句

  •   刚看到一个新闻:

      2017年,对于荥阳市新高一的学生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他们是首批采取“均分生源”的方法录取的高中生。荥阳市属的3所高中第一次平均分配生源,不再有“你高我低”的排位。为推出这项里程碑式的改革,荥阳市做了5年的准备工作。从校长轮岗交流到师资队伍的平均分配,还有学校硬件设施的投入均衡,荥阳教育在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方面,一直在前行。

      之前,荥阳市的家长总是习惯给市属3所高中进行一个“排名”,比如这样:荥阳高中、荥阳二高、荥阳实验高中。而在荥阳市教体局局长张双利看来,3所高中都一样,尤其是今年高中招生时,首次启用均分生源的方式,更是让3所高中的齐头并进有了更大的进展。

      实现3所高中的平均分配,荥阳市用了5年的时间准备。第一步是学校硬件设施的基本统一,提高相对弱的学校的硬件配别。第二步是领导班子,从强校抽调副校长去弱校,将高三年级长调配到相对弱校,每个学科也有至少一名骨干教师到弱校。第三步,在今年高中招生时,将所有考生按照“167、258、349”的排序均分生源到3所高中。

      “如今,荥阳高中、二高、实验高中里学风都非常浓厚。”张双利说,老师们都攒着劲地工作,因为生源均衡对他们也是一个鞭策。“现在就连物理、化学学科的老师,都想让学生在早读间隙背几道化学方程式、物理原理。”

      张双利说,希望借此能激发普通高中办学活力,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整体教育质量。

      假设,如果,长沙四大名校也生源均分,你觉得是好事那?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