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热点专题 > 家长头条 > 正文

长沙四大名校学生特点大PK,哪个更适合你家孩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1-22 14:56:49

说两句

  •   长郡中学

      学生特点:长郡以严谨办学出名,与严格相伴的是长郡全省第一的高考成绩,让长郡的特色非常鲜明。长郡中学的师资力量高,治学非常严谨,绝对是全省牛蛙聚集地。长郡以严谨出名,培养的学生也非常具备长郡特点,长郡学子对校训“朴实沉毅”的理解就是:习惯踏踏实实做事,什么都落到实处,认准了的事情,就会死磕到事成。

      适合孩子:长郡是严谨缜密的治学方针,不仅对学生的管理,对老师的管理都是出了名的严格。这样的氛围下,对挖掘孩子的学习能力是极有好处的,这充分体现在全省第一高考成绩上。但这样的管理也要求学生有足够的吃苦和比较强大的神经,毕竟在一个全体向前的环境下,一个止步不前,可能就是退后了。

      雅礼中学

      学生特点:说到雅礼,大家都会马上联想到“耶鲁”。雅礼110年校庆上,还收到奥巴马的来信,狠狠的刷了一把存在感。作为省内能与长郡高考成绩比拼一二的学校,雅礼还特别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倡学生的自由个性发展,在社团活动方面绝非形式,会让学生真正参与进去。不过,也有人认为,这种自由开放的管理风格更适合自我管理能力强的孩子。

      适合孩子:雅礼总带着一股“洋气”,仿佛进入雅礼就能渡上一层“优雅大气”的光芒一样。雅礼管理比较自由,顶尖学生抓的特别紧,但对平行班学生就会相对宽松和自由,允许各种独立特行的学生存在,比较适合兴趣爱好广泛、多才多艺的孩子、对以后出国有想法的孩子。

      湖南师大附中

      学生特点:师大附中平台和师资都没有话说,自主学习氛围好,后劲足,竞赛培养出众,学校地处岳麓区大学圈,借用大学资源来做竞赛实验特别方便,学校还会经常邀请知名的校友为学生做各种分享。在学生培养方面,有人常说师大附中是内外兼骚型那种,学生很活泼,综合能力强。

      适合孩子:附中强调自主学习,背靠师大,学校各种选修课开的特别丰富(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附中官网上的选修课表),比一些大学的选修课还要多。附中竞赛也是特别出名,适合数学物理化学竞赛的学子。还有一点是附中的大优势,那就是地理位置,毕竟地处大河西,校园在四大中最大的,有足够的床位安排所有想寄宿的学生。

      长沙一中

      学生特点:长沙人经常把一中比喻为“天堂”,不仅在于一中的校园风景优美,还在于一中的教育风格,一中不是一个只以成绩看人的地方,给学生很大的自由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一中学子经常会说的是,一中就是这么一个人际关系超和谐的地方,一中人爱校也是有目共睹。

      适合孩子:低调、逆境直追,我想用这两个词来形容一中。低调是形容一中这几年的招生上,逆境直追说的是一中的成绩。有心的人可以去看看,一中高一可能只有不到50%的6A生入校,但是高考却能拿出90%的一本率,这个进出口对比在四大中绝对第一。一中默默培养着信任他的学子,也让每一个一中学子更喜爱他。在一中学习,可能没有其他三校那么大的竞争压力,对于各种特点的学生包容性都很强。

      其实,说实话,四大都是非常好的学校,都能排进全国前50的高中,高中的学习也更多看自己,只是了解一下学校的特色和风格,会更有利于选择孩子喜欢的学校。

      以上学生特点引用原作“曼妮623”的发言,后面“适合孩子”的评论出自个人观点,主要来自身边的例子和网上的数据,个人之见,难免片面,欢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