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长沙中考,你知道孩子每科最多失误多少分吗?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长江之水    2017-11-02 17:36:20

说两句

  •   曾有老师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理实班考试就像你提篮子出去捡鸡蛋,捡多一个算一个,而中考就是你提着一篮子鸡蛋回家,不小心丢了一个就少了一个。这比喻说明了,中考考点都是咱们平时复习过很多遍的,也是老师强调很多遍的,是大家已经掌握了的,只要孩子们秉承最细心的态度来做题,中考拿A不难。

      经常听大家说长沙中考的A线真高,但是大家可能没有仔细的计算过每一科能够允许的失误是多少分。把2017年的各科ABC线罗列一下,大家仔细看看每一科能够允许咱们丢多少分?虽然等级线每年都有变化,但是每年分差只有2-3分的出入。

      

      ABC线分别的含义:

      A线是咱们的目标,这是长沙名校录取最重要参考,毕竟每个学校的录取要求都是要求要有几个A。

      B线可以算是普高线吧,就算拿不到全A,尽量拿到B以上的成绩,保持各个科目的成绩在B线上,至少还有个稍微好点的普高可选。

      C线真是最低线了,2017年录取线来看,有1个C还有3-4个普高可以选,有2个C少量民办或许可以用钱打动一下,但有3个以上基本上就不用太考虑读普高了。

      D线是及格线,一科没有D就需要补考才能有毕业证,这里D线就没有列出来了。

      再来看看各科的要求:

      1、英语是最不能失误的科目,A线只能失误8分(2016年只能失误7分),就是作文和1-2个选择题的丢分,这个A就会没了。但值得注意的是英语B线是六个科目中最低的,允许失误32分。所以,英语这一科,因为题目不难,要拿A关键就是细心,拿不到A拿个B一般没太大问题,拿C就很不应该了。

      2、再看看数学,数学今年的难度没去年高,题目容易,A线也从104上涨到108,只允许12分的失误,而数学的B线是允许失误最少的,从B线到A线只有16分的差距。再加上数学本身是主科,数学也是每个学校备考时重点攻克的科目,密切跟着老师的进度走。

      3、语文,是长沙中考最重要的一个科目,同样的中考等级,比如5A1B,语文是A就比语文是B在录取上优先。其实作为母语,很多同学语文有拿A的能力,但很少说有一定拿A的把握,被家长帮帮友们选为最容易框瓢科目之一。尤其是作文,50分的作文占1/3的分数,不小心跑题这个语文A就没了,而语文的AB线之间的只有13分之差。语文复习备考主要放在基础上,作文首要是多看题解题构思,保证作文不跑不偏的情况下,多练笔。

      4、和英语一样,理综也是几乎不允许失误的科目,200分的满分,A线可允许的失误只有16分,就是4-5个选择填空题的分数。这几年来,为了千分之一,理综试题的难度尤其是物理有几道压轴题的难度是明显提升,但是难题较少,大部分还是基础题,对于理综A线影响并不大(今年和去年理综A线没变),备考关键点还是在基础。理综有物理和化学两科,还要注意分配好时间。

      5、文综和语文一样被家长帮帮友们并列选为最容易框瓢科目之一,文科虽然是开卷,但很多题是书上找不到答案的,而且题目多,不熟练背记和理解很难做出来,尤其是后面分析论述,一般是举一些实际的例子,需要结合自己的理解来分析阐述,并非大家所想的最容易的科目。往年5A1B\5A1C,失误在文综的几率很大。

      看完这个可失误分数的表,大家自己盘算一下,你给孩子的目标定在哪里,离各科的A线还有多远,那哪些分就一定不能丢,给孩子设定更加实际的目标,有的放矢。打好基础,中考逆袭不是梦。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