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在长沙高中重点班就读的最真实体验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yychangning    2017-10-30 13:35:12

说两句

  •   高二的时候,我很幸运地被分到了文科重点班,后来进入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大学毕业。大四期间我回到了长沙,准备了大半年的考编。如今,我即将成为一名本地的中学老师,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中考招生期间,面对周围闻讯“集结”的家长,他们问的最多的就是重点班。重点班到底什么样?重点班的状态究竟如何?

      作为准教育工作者,今天我想跟大家聊聊最真实的重点班。

      刚刚来到重点班时我的感受

      说实话,高二文理分科的时候,那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进入重点班。初进新集体觉得无比幸运,顶着重点班的光环,感觉整个人都自信了许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重点班意味着:当身边每个人都超级努力时,为了不被拉下太远,你也不得不拼尽全力。重点班无疑拥有最好的学习环境,在那个不大不小的空间里,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而奋斗。所以无论是谁,到了那样的学习氛围下都很难做到无动于衷。

      我印象最深的课

      我们班的历史课很有意思,老师讲解试卷,常常一堂课下来只能讲两道选择题。那是因为,我们的课堂很开放,老师会在讲解题目的时候,就同学们提出的质疑不断地延伸,同学们的基础知识很扎实,提出的问题往往会比较深入,老师为了更加细致地讲解,就不得不更多地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四十五分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重点班的上课氛围

      高三下课的时候,讲台总是人气最高的地方。下课铃一打,一群人便拿着书拿着笔记本涌向讲台,把老师包围得严严实实的。大家都会自觉地找老师答疑,尽快地把不清楚的地方弄明白。这样的学习积极性,总是让老师下课十分钟都走不出教室门。为了保证能够跟上节奏,每天大家都是紧绷着的。

      最难忘的是,有一回到课间操休息时间了,大家都还在认真的写作业,写卷子,围着老师问题目,这时我们班主任突然从后门走进来,用她带着浓重宁乡口音的普通话,对着教室大喊了一声:“你们都起来动一动啦!锻炼身体!别写了。”然而,回答她的依然只有翻书的声音。

      重点班里青春期的烦恼

      在这样的集体里,大家把几乎所有的幸福感,都寄托在不停学习的心安理得里。然而和所有青春期的孩子一样,我们也会有“问题”,我们的烦恼甚至更痛苦。我高二时期弱项是英语,在一个文科重点班里,这一点点的弱变得无比严重。

      平常学校的英语考试卷,会比高考的难度大很多;加上这可是文科重点班啊!这群人语文英语的学习能力,简直高的吓人。有一次班主任不小心,把全班的成绩打在了投影仪上,150的总分中,我的英语只有87,也就是都没有及格。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