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7 > 正文

2017年长沙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我读懂了父亲的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5 16:19:52

说两句

  •   家,牵引着人间多少情!爸爸的吹拉弹唱,妈妈锅碗瓢盆的交响曲,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或许,我们忽略了同样伟大的父爱,因为妈妈的爱细腻直白,而爸爸的爱却比较深沉。

      然而,爸爸的爱就像大海一样深远,他犹如埋在地里的要,为我撑起一片海阔天空。爸爸,无私地奉献和默默的关怀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树高千尺,忘不了根!”

      今天,我学习了《爸爸的花儿落了》一文,真正读懂了伟大的父爱。文章写了英子的回忆,回忆中有欢乐,有悲伤,有严厉的责罚……但更多的是绵绵的爱意。读到这里我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心中不由泛起了涟漪……

      一年冬天,天气特别凉,我的脚冻得又红又肿,鼓鼓的像萝卜一样。走起路来,一跛一跛的。爸爸看了,好不心疼。他捧着我的脚,轻抚着,眼里放出慈爱的光。看得出,他的眼里泪水早已泛滥,似乎,爸爸从来没有这么脆弱。后来,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棉靴子,这时,我才发现,爸爸脚里踩着一双褪了色的棉鞋……

      父爱,正是如此惟美,如此伟大!

      狂风暴雨来临的时候,鸟儿总是躲进巢里。当心里刮风下雨的时候,我只躲进你的怀里。是啊,父亲是人身的安乐窝,永远都是温热温热的;父亲是灵魂的安居之所,人生所有的悲伤、忧愁都消泯在这怀抱之中。

      小时候,我特别喜爱集邮。有一次,我去楼下拿报纸,突然看见邻居王大妈家信箱里有一封信,信封上的邮票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拿出信,看着信封上的邮票爱不释手。于是,我见着周围没人,趁机撕下了邮票,把信藏进了衣袋。然而,我这一举一动被爸爸的火眼金睛尽收眼底。他语重心长地教育我:“扭曲的人生,‘来之不易’的邮票,真的是你所想要的吗?”

      爸爸就像播种机,在我的心灵深处撕下了知识的种子;爸爸就像吸尘器,横扫一切污点。在我快乐的时候,他与我一起分享;在我痛苦的时候,他与我一起分担;在我自私的时候,他教我唱响“爱的教育”;在我自满的时候,他总是语重心长地说:“知识的海洋没有尽头”。在我伤心的时候,他是一张幽默的专辑,在我气馁的时候,他是我勇气的源泉。父亲,他用一生染绿了一片叶子,却把金黄留给了我!爱或许正是这种温馨的感觉吧。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