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热点专题 > 家长头条 > 正文

长沙九大高中实验班入读及分班方式解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27 10:21:17

说两句

  •   很多家长期望自己的孩子能进入名校的实验班就读,也都认为实验班是组好的班级。但是,家长们对于实验班如何进入,接下来高一高二会如何分班其实了解的并不清楚。下面就整理了长沙高中的班型及分班情况介绍,供想考名高实验班的家长和同学参考。

      长郡:

      长郡高一时候只分理科实验班和平行班,一般理科实验班个数为9-10个(外地生100来人),其余的均为平行班(大约12-13个)。集团外的孩子进理科实验班要通过提前考试签约(外地生直接录取,本地生签中考成绩达标后录入实验班的约定),集团内的则是根据孩子初中三年的综合成绩直接签约。

      高一入学分班考试是全体新生都要参与。这里大家要注意,就算有实验班的签约,如果分班考试考的太差(排名80%后),也会被划入平行班,当然也有分班考试考的很好的同学可以进入理科实验班(年级前200)。

      高二分班也是全部学生都要参加,根据高一的几次月考和高二的分班考试成绩来排名,同时学文科的划分出去。所以理科实验班的个数会从9-10个,减少到5-6个,其余的均为平行班(包括理科平行班和文科平行班),文科实验班,高三入学再划分。到此基本上班型就不会有太大变动了。

      雅礼:

      雅礼高一入学时理科实验班一般是7-8个(外地生大约100人),其余的为平行班。想进雅礼的理科实验班有三种方式:1、外地生直接提前录取。2、市内的在中考前签约,然后直升或凭6A成绩进入雅礼实验班。雅礼会对集团内外的初三学生举行不同的选拔考试。3、高一入学分班考试还有机会进入理科实验班,雅礼高一分班时的机会还是蛮大的,这两年每年大约有1-2个班的学生是通过入学考试进入理实班。

      高二分班的时候,7-8个理科实验班中会单独分出竞赛班1个,省理科实验班2-3个,其他继续叫理科实验班,但是实际上相当于原来的高考实验班,选择文科的会有文科实验班和文科平行班。平行班也有机会进入理科实验班(原高考实验班),但是从平行班进入省理科实验班的则很少,需要高一下学期的四次考试(两次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综合排名前120名。

      附中:

      附中新高一进理科实验班的方法同雅礼类似,也有三种方式:1、外地生提前录取。2、市内的中考前提前签约,然后直升或凭中考成绩进入,集团内有内部选拔签约,集团外则统一参加理实班考试签约。3、高一入学分班考试进入理实班。

      高一入学后,理科实验班都会进行低层次的竞赛培训,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可选择是否继续竞赛,一个学期后,会划分出竞赛班,其他的理科实验班则是高考向,会进行自招训练。

      高二分班时,附中会附中的理科实验班基本上没有太大的滚动,学文科的会划分出去,同时划分出文科实验班和平行班。

      一中:

      一中高一入学时班型最多样化,理科实验班大约是9个,还有直升班,其余是创新班和平行班。理科实验班也有分层次,比如理科实验班A,理科实验班B。进一中的理科实验班也是三种方式:1、外地生提前录取,2、市内的提前签约,然后凭中考成绩进入。集团内会组织选拔考试。3、高一入学分班考试进入。

      高二分班时,一中也会根据高一成绩和高二分班考试成绩进行重新分班,班型会从高一的多样化统一成四类:理科实验班,理科平行班,文科实验班,文科平行班。

      麓山:

      麓山高一有2个从麓山初中部直升上来的直升班,以及4个理科实验班,4个高考实验班,4个平行班,外地签约根据签约的约定进理实班或高考实验班。进麓山实验班的方法和四大也基本类似,但是多出一种,就是2016年长沙中考6A的承诺进理科实验班。

      高二分班,也是根据高一成绩和高二的分班成绩进行重新分班,分出文科实验班和文科平行班出来。

      南雅:

      南雅高一有7个理科实验班,8个平行班。与麓山类似,2016年中考6A的孩子也是承诺可以进理科实验班。

      南雅2016级理科实验班今年是在高一上学期后进行的文理分班考试,而平行班则在高一结束后才进行文理分班。平行班和理科实验班没有太大的进出,不会进行大规模的重新分班。

      明德:

      明德这几年黄兴班的招生规模在扩大,分市内和市外黄兴班,市外黄兴班一般是2个,市内黄兴班一般为3个,除了提前签约以外,中考6A是可以进黄兴班的,5A则还要通过分班考试。

      明德的黄兴班在高二也会进行重新分班,分班根据高一几次大考的成绩和分班考试成绩来进行。

      周南:

      周南2016年高一分班情况是2个特优班,5个特立班,7个实验班,5个平行班,2个航空班。据周南的学生说特优班比特立班还要更好。周南可以提前签约,也可以通过中考成绩进入学校的特立班。不过就算进入也不能太放松,周南也会在高二进行重新分班。

      市实验:

      市实验是个比较低调的学校,其实高考成绩还不错。2016年市实验在希望之星班的基础上又创办了2个创新班,2016年还单独为南雅的学生开出了南雅班。最近市实验也贴出了希望之星班的招生公告,但是暂时没有听到举办考试的消息。

      现在长沙举行提前招生的大约就是这几个学校,以上内容都是根据论坛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如有错漏,欢迎指正。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