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长沙南雅中学直升雅礼高中选拔方案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ice可可    2017-04-27 15:18:02

说两句

  •   南雅中学2017年推荐雅礼中学高中、南雅中学高中对口直升生实施方案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2017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实施办法》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今年将选拔2014年下学期入学人数的规定比例推荐对口直升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南雅中学,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

      3、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直升生资格

      2014年9月进入南雅中学连续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直升生指标

      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2014年下学期进入南雅中学就读三年的初中毕业生人数分别按3%和5%下达直升雅礼中学高中和南雅中学高中的直升指标。

      四、推荐办法

      1、南雅中学直升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旭

      副组长:刘友铁、黄汉军、曾燕群、曾正平、金虎成

      组员:各处室主任、初三年级组长、班主任

      2、确定依据

      在我校连续就读三年的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无违纪处分记录。比较分数由学业考试成绩成绩及奖励加分两部分合计为总分构成。

      (1)学业考试成绩

      初一、初二共四个学期期末考试总成绩占5%,总计20%;进入初三以来测试成绩依次按此比例计算,(初三以来八次年级统考所占比例依次是5%、5%、15%、10%、15%、5%、10%、15%),总计80%。

      (2)奖励政策

      ①学科竞赛(只计初中三年中最高奖项一次,不累加);

      由学校组织参加的教育行政科研部门举办或认可的高中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成绩达到省队录取分数线以上的加30分。其他由学校组织参加的教育行政科研部门举办或认可的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科技创新学科竞赛,获国家级金奖(一等奖)5分,二等奖(银奖)4分,三等奖(铜奖)3分;省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市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1分;参加学科竞赛提高组获奖的在相应等级上加2分,但总分不超过5分。语文创新能力大赛(2016为语文报杯作文大赛)国家特奖3分,一等奖、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全国英语能力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集体奖项按50%计算。

      ②荣誉(只计初中三年中最高奖项一次,不累加):

      由学校推荐上报,教育部、团中央等行政部门组织评选的国家级荣誉加8分(新增),省三好、省优干、省优秀团干、团员加5分,市三好、市优干、市优秀团干、团员加3分。

      ③体艺竞赛(只计初中三年中最高奖项一次,不累加):

      体育:由学校组织参加的由教育、体育部门举办或认可的比赛国家级第1名5分,第2、3名4分,第4、5名3分,6、7、8名2分;省级第1名3分,第2、3名2分,第4、5、6名1分;市级第1名2分,第2、3名1分。集体项目按50%计算。

      艺术:参加“三独比赛”省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市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三等奖1分。

      (说明:学科竞赛加分、荣誉加分、体艺竞赛项内按最高加分计算一次,不重复累计加分;学科竞赛加分、荣誉加分、体艺竞赛项目间可累计加分。其他特殊贡献的学生由领导小组讨论酌情加分)

      3、志愿填报及确定:直升申报学校志愿只能填写一个。学校根据志愿按比较分数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分别确定直升雅礼中学、南雅中学人员名单。

      4、发动:4月26日发布直升生推荐办法。

      5、报名推荐:4月26日至4月28日学生自愿在班主任处报名并于4月28日中午12:00前递交奖励加分材料及表格,由班主任在报名申请书上写出推荐意见。

      6、4月29日至5月2日公示奖励加分核准成绩。

      7、直升生领导小组讨论确定:5月3日,领导小组审查批准拟直升生名单。

      8、公示:5月4-6日公示拟直升的学生名单。

      9、如无异议,公示名单学生及学生家长5月6日填写资格审查表,交学校,报教育局。

      与2016年方案的不同:

      1、语文方面的竞赛加分,对竞赛认可有变化,2017年认可的是语文创新能力大赛,而2016年认可的是语文报杯作文大赛,加分一致,国家特奖3分,一等奖、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

      2、在荣誉加分方面,新增一条:由学校推荐上报,教育部、团中央等行政部门组织评选的国家级荣誉加8分,加分数值不低。

      其余方面基本上无变化,保持稳定的直升生选拔方案。

      特点:南雅的直升生选拔方案非常清晰,学业成绩方面初中三年均有兼顾,初一初二的期末考试相当于初三一次月考,不容忽视。加分方面可累加分数较多,竞赛、体艺、荣誉之间可累加分数,如三项均获最高加分,最多可累加到43分,在南雅中学想竞选直升生,那加分方面也不容忽视。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