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沙中考政策指南   2017长沙中考大事记   长沙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贴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长沙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长沙中考体育引体向上项目满分率提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黄启晴    2017-04-19 10:12:56

说两句

  •   趁着阳光好,爆发小宇宙。引体向上、仰卧起坐、1000米长跑、篮球、足球……昨日上午,长沙市体育中考开始,城区80所学校36941名学生将在接下来的10天内,统一集中在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长郡湘府中学、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三个考点参加测试。

      自选排球测试垫球高度有规定

      自选体育测试项目为足球、篮球、排球,现场进行测试的体育测试组陈雄略老师告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对自选排球测试中的垫球高度有了明确规定——男生需达到2.24米以上,女生需达到2米以上。

      田径场上测试员正在认真地向测试长跑的学生们示范如何正确戴“脚牌”,这个“脚牌”可以准确记录学生到达终点的时间,避免了人工记录时出现的误差,做到了精准无误。为了防止仪器可能出现故障,长沙市教育局还安排了专门的测试员在旁与仪器共同记录,进行双重保障。

      引体向上满分率大幅提高

      2015年,“引体向上”成为长沙市中考体育必考项目,当时该项目被学生认为是“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2015年体育中考的时候,该项目测试的合格率非常低,但是中考体育的指挥棒引导作用就在这里,随着学校和学生的重视,学生的体育素质和体能逐年提升,引体向上打满分的今年非常多。”正在现场巡查的长沙市一中体育老师廖剑飞介绍。

      在现场看到,已经进行了测试的10位学生里,有6个拿到了满分16分,最差的也做到了2个,可以拿到8分。

      除了引体向上,这几年长跑成绩也有提升。“我所有的项目都是满分,之前学校已经多次展开了训练,爸爸妈妈也很重视,经常督促我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刚参加完测试的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初三三班邓创说。

      “电子考官”严格考生动作要规范

      昨日上午,在引体向上这个项目上,由于动作没达到“电子考官”要求,不少考生留下遗憾。手臂抖动着,小脸已经憋得通红,用足劲做了三个,刚做完引体向上的张同学告诉,他虽然做了三个,但是最后只算两个成绩,因为最后一个下颌没有过杆。

      廖剑飞老师提醒接下来参加考试的考生,应用电子考官后,以男生引体向上为例,在单杠侧方位安装一个红外线监测仪,同时会在学生手臂上绑上手臂弯臂监测仪。测试时,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沿为完成一次。手臂弯曲或者下颌不过单杠都不会计分,“另外如果8秒内学生不能进行下一个引体动作,就视为结束测试”。

      另外还要特别提醒的是,男子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时,如考生中途退出或未跑完全程,将无成绩,考生一定不要放弃,走完全程也有成绩。


    2018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17年 等级分数区间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指标生控制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时间]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长沙中考指南

    长沙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考试

    中考体育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考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理科实验班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明德中学

    雅礼中学

    长郡中学

    南雅中学

    麓山国际

    师范大学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